2018年12月18日 14:49 中時電子報

戴安瑋

市售健康茶飲喝了可消脂減肥?營養師杯蓋說,双健茶王、健康蕎麥茶等7種市售健康茶飲,因添加難消化性麥芽糊精、菊苣纖維等原料,促進消化道蠕動增加排便,依照研究結果是可消脂減肥,但要每天要喝1至2瓶,連續7周以上,還要配合控制飲食及運動才會有效果。

 

營養師杯蓋在YouTube上分享自製影片,列出7款市售茶飲,如每朝健康綠茶、茶裏王濃韻烏龍、黑松茶花綠茶、双健茶王、黑烏龍茶、健康蕎麥茶、御茶園特撰双茶花綠茶等,均是衛福部審核通過的健康食品,強調不易形成體脂肪。

 

他說,双健茶王有效成分是難消化麥芽糊精,經人體實驗,發現每天喝2瓶,維持12週體重及腰臀比都顯著下降;每朝健康綠茶有效成分也是難消化麥芽糊精,經動物實驗,發現每天喝915毫升,持續9週,可以增加脂肪分解速率,而且可以減少實驗鼠腎周、副睪的脂肪。

 

茶裏王濃韻烏龍茶,有效成分是兒茶素,經人體實驗,發現每天喝1200毫升,持續10週,可以顯著降低體脂,且延緩LDL氧化;健康蕎麥茶有效成分是菊苣纖維,經動物實驗,發現每天喝580毫升,持續11週,可以顯著降低體重,體脂、三酸甘油脂及肝臟脂肪。

 

御茶園特撰双茶花綠茶,有效成分是兒茶素,經動物實驗,發現每天喝580毫升,可以增加糞便膽固醇及脂質排出,也可以內臟脂肪的三酸甘油脂顯著降低;黑松茶花綠茶有效成分是難消化性麥芽糊精,經動物實驗,發現每天喝1160毫升,持續7週,可提升腎周圍脂肪組織脂解速率;黑烏龍茶有效成分是烏龍茶聚合多酚OTPP,經人體實驗,發現每日3餐喝350m的茶,持續12週,可以降低內臟脂肪面積,以及低密度膽固醇。

 

他說,綜合以上可發現大部分的產品都是利用一天都不只喝一罐,而且要持續至少7個禮拜以上才會有效果,而且必須在「嚴謹的營養均衡及熱量控制,以及適當運動」才有用,所以飲食控制搭配運動才是重點。

(中時電子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1218002594-26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