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wo extremely rare white moose seen on Canadian highway!

 

加拿大安大略省一對夫婦開車在公路上碰到罕見的幽靈駝鹿。(圖翻攝自臉書畫面)

2018-11-15 1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安大略省一名女子勒布朗克(Nicole Leblanc)與先生拉莫特(Maurice Lamothe)日前駕車行駛在公路途中,竟碰上兩隻膚色白皙、罕見的幽靈駝鹿,忍不住直呼太美、太幸運。近1分半鐘的影片上傳臉書至今,已累計逾621萬人次觀看紀錄。

  • 夫妻倆見狀興奮不已、直呼多美的景象。(圖翻攝自臉書畫面)

    夫妻倆見狀興奮不已、直呼多美的景象。(圖翻攝自臉書畫面)

綜合媒體報導,這場奇遇發生在上個月底,勒布朗克與拉莫特原定開車前往鄰近福萊耶小鎮的一處營地,未料卻在路上遇到兩隻一大一小的白色駝鹿,連忙拿起手機錄下難得一見的畫面,大讚「多美的景象」、「這不是每天都能撞見的,而是可遇不可求的特殊經驗,還有機會記錄下來」,並透露丈夫多年來都有打獵的習慣,不過「這是他第一次見到罹患白化症的動物,所以他非常興奮」。

報導提到,該種白色駝鹿被稱為「幽靈駝鹿」,十分罕見,專家指出牠們不是患有白化症,而是隱性基因導致膚色變異。非白化的白色駝鹿有時也會被形容是「帶花斑的」,亦即白皙的毛髮上長著棕色斑點。

報導提及,當地官方旅遊數據顯示,夫妻倆親睹白色駝鹿的101號公路,確實是其常出沒的地段,安大略省北部的居民或遊客造訪時,通常可以見到牠們的蹤影。據了解,該省已禁止任何捕殺蒂明斯市附近區域、身上白色毛色比例超過50%的駝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