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9 2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有間貴婦烘培坊「永采烘焙坊」,在2017年因爆出苛刻員工而遭台中市勞工局裁罰100萬,業者不服向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訴訟抗罰;審理法官認為勞工局的處分書沒有清楚記載各個違規行為的裁罰、證據與事實認定等,是違法處分,因此撤銷原處分,要求勞工局另外做出適當的處分。

  • 永采烘焙坊在2017年因爆出苛刻員工而遭台中市勞工局裁罰100萬,業者不服向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訴訟抗罰;審理法官認為處分書無明載各個違規行為的詳細事實,是違法處分,因此撤銷原處分。(資料照)

    永采烘焙坊在2017年因爆出苛刻員工而遭台中市勞工局裁罰100萬,業者不服向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訴訟抗罰;審理法官認為處分書無明載各個違規行為的詳細事實,是違法處分,因此撤銷原處分。(資料照)

綜合媒體報導,去年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調查永采烘培坊的勞資糾紛時,派員稽查發現業者涉溢扣工資、未給付加班費、超時工作、連續出勤、未給付國定假日加倍工資等違反《勞基法》多項規定,在2017年3月針對業者開出100萬的罰單。

起初業者有向市府提出訴願,遭駁回後轉向台中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訴訟,指出原處分書沒有針對各項違規事項的具體事實,如時間、工時、工資金額等皆沒有記載,且每次違規事實的罰鍰也沒有明列,只是壟統的寫「共計處新臺幣100萬元罰鍰」,因此請求撤銷處分。

法官認為,台中市府確實只在主旨欄寫「共計處新臺幣100萬元罰鍰」,並未具體載明具體的違規事實,明顯違反《行政罰法》,雖然市府答辯稱永采過去已有多次違法的前例,且店家態度一直都沒有積極改善誠意,所以才會依法重罰100萬元;但依照《行政程序法》規定,處分有瑕疵不能在訴願程序中補正,因此法官最後裁定撤銷原處分,要求台中市勞工局另行處分。

台中市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尊重法院判決,之後會依法院要求補足,再做出裁罰的處分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