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熱天穿涼感衣運動? 專家:恐會更悶熱│中視新聞 20180608

夏日氣候炎熱,不少人會將涼感衣當內衣或戶外運動服來穿,但有專家表示,涼感衣強調的是瞬間涼感效果,因此材質中有加入石粉,導熱度相當好,通常是遇冷則冷、遇熱則熱,尤其在室內或陰涼處穿效果更佳,若直接到穿到大太陽下恐會更加悶熱。

 

市面上的涼感衣分為兩種,一種是在合成纖維如聚酯纖維、尼龍中添加礦石粉、玉石粉。此種導熱度很好,通常是遇冷則冷、遇熱則熱,但若到炎熱的環境中,這種材質反而會比一般衣物更熱;另一種涼感衣則是大量混用吸濕性好的材質如棉、黏液縲縈、銅銨嫘縈等纖維,雖然不會給人瞬間清涼的感受,但在炎熱的環境裡也不會有加溫的效果,且良好的吸汗功能穿起來同樣舒適、不黏,然而這種材質在大量吸水後不易乾,因此汗流浹背別立刻進入冷氣房,避免著涼。

專家表示,涼感衣材質是強調瞬間涼感,並不是能調降體溫,因此只要穿對場合跟時機,就能涼爽度過炎熱氣候,反之則會造成反效果。

 

 

 

 

 

 

 

 

 

涼感衣」真消暑?搞懂2大關鍵,買對不流汗 - 康健雜誌164期

 
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6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