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9-29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隱私風波後,國際民權組織電子前哨基金會(EFF)再度指控臉書利用用戶資訊以換取利益。調查人員發現,臉書過去宣稱提供電話資訊來當作登入的另一種身分驗證更安全,但事實上,這些數據皆被用來客製化用戶在版面上所看到的廣告。

據《EFF》報導,美國東北大學和普林斯頓大學學者透過研究指出,臉書過去皆利用雙重驗證用戶的電話號碼來投放客製化廣告。此外,儘管有民眾完全不使用臉書,該公司還是能根據好友的聯繫人來獲得這些「影子帳戶」的部分訊息。

事實上,臉書早在今年初便被質疑廣告是否觸及以電話號碼作為驗證的用戶,但當時臉書卻宣稱,廣告會出現僅是網路代碼出現錯誤,並表示,臉書是基於安全目的才收集數據。對此,EFF認為,該公司過去不斷宣稱用戶對自身資訊擁有所有掌控權,但當前卻已嚴重損害用戶對基礎安全的信任。

此外,臉書今也證實發現嚴重漏洞,估計有高達5000萬用戶遭到駭客入侵,有個資外洩的風險,受此消息影響,臉書股價大跌2.59%,最低更來到162.56美元。

 

http://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565462

2018-09-29 10:51聯合報 記者郭宣含╱即時報導

國際民權組織電子前哨基金會(EFF)譴責臉書欺騙用戶,臉書稱提供電話資訊可讓帳號更安全,許多臉書用戶將電話當成登入時的第二種身分驗證方式。

 

但調查人員指出,該數據被用來客製化用戶在臉書上看到的廣告。臉書過去說,廣告是因為軟體錯誤才出現,但現在則說廣告有助臉書「個人化」。

美國東北大學和普林斯頓大學學者在研究中指出針對個別用戶的廣告活動細節。科技新聞網站Gizmodo也進行多項測試,發現該數據被用於廣告。

提倡數位權的EFF表示,民眾直接交出聯絡資訊以改善安全性,沒料到個人資訊會被用於行銷。

EFF在網誌指出,有些情況中,民眾未直接將電話號碼或個人資訊與臉書分享,臉書還是會持有這些數據。就算民眾完全不用臉書,這些未註冊的「影子帳號」還是會有一部分資訊被臉書留存。

EFF批評臉書以「欺騙和侵略性」的作法發送廣告,還忽視「合理安全性與隱私期待」。

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指出,臉書今年初已被詢問,廣告如何觸及將電話號碼當作身分憑證的民眾。當時臉書解釋,廣告出現是因為臉書網站編碼錯誤。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表示,臉書基於安全目的才收集「影子帳號」數據。臉書在聲明中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我們利用民眾提供的資訊,打造更棒更個人化的的臉書體驗,包括廣告。」

臉書在聲明中說:「我們清楚我們如何使用我們收集的資訊,包括民眾上傳或新增至個人帳號的連絡資訊。」

臉書表明,臉書已清楚告知電話號碼可能被用來影響臉書上看到的廣告,民眾隨時能夠「管理或刪除」他們分享的聯絡資訊。其他評論家表示,這可能改變民眾登入自己帳號的認證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