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15: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國華街的「蜜餞阿嬤」秋菊,在當地擺攤賣蜜餞多年,對外宣稱一家老小只能靠她賣蜜餞為生,悲情故事讓網友於心不忍,特地前往捧場,沒想到如今被踢爆,一切「攏係假」,蜜餞阿嬤爲此道歉,但說法又自相矛盾。

  • 「蜜餞阿嬤」謊言被拆穿後,她向大眾道歉,並說不會再賣蜜餞了。(圖擷取自網友臉書)

    「蜜餞阿嬤」謊言被拆穿後,她向大眾道歉,並說不會再賣蜜餞了。(圖擷取自網友臉書)

65歲的蜜餞阿嬤在國華街賣蜜餞時,都向客人聲稱她的婆婆重病、丈夫癱瘓、大兒子過世、小兒子受傷無法工作,還有3個嗷嗷待哺的孫子,全家大小只能靠她在街頭賣蜜餞,賺取微薄的收入維生,民眾得知紛紛特地前往捧場、支持,如今被踢爆除了大兒子過世,其他都不是事實,讓被欺騙的善心民眾好傷心。

據《東森新聞》報導,如今真相曝光,蜜餞阿嬤向大眾道歉,說往後不再賣蜜餞,但強調自己沒說過家中經濟困難,隨後又說她要養全家,說法明顯前後矛盾,丈夫的確出過車禍,但已是20年前的事,丈夫車禍後,蜜餞阿嬤做過清潔、工廠工作,約5年前蜜餞阿嬤開始擺攤賣蜜餞,鄰居爆料,自從賣蜜餞,「蜜餞阿嬤」賺了好幾棟房,經濟相當優渥,「整條巷子的居民錢湊一湊,都沒有她多」。

 

2018-09-09 2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一名65歲賣蜜餞的阿嬤自稱丈夫、婆婆重病在床,大兒子身亡,小兒子則因意外受傷,為了要撫養一家六口自己只好在街頭叫賣蜜餞維持家計。事情經過網媒報導後讓「蜜餞阿嬤」爆紅,讓不少愛心民眾前往購買蜜餞,但是這個故事最近竟遭網友踢爆「一切都是假的」。

  • 網友踢爆「蜜餞阿嬤」的悲慘故事都是假的。(圖擷取自網友臉書)

    網友踢爆「蜜餞阿嬤」的悲慘故事都是假的。(圖擷取自網友臉書)

  • 事發後長年幫助蜜餞阿嬤的謝小姐在臉書上PO文表示「就算受傷,也不能忘記善良」。(圖擷取自謝小姐臉書)

    事發後長年幫助蜜餞阿嬤的謝小姐在臉書上PO文表示「就算受傷,也不能忘記善良」。(圖擷取自謝小姐臉書)

有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麻豆人大集合》上表示,「蜜餞阿嬤」的婆婆已過世20多年,而阿嬤老公的身體其實還不錯,能自行行走、搬貨,而二兒子在一家銀行當襄理,小兒子也有工作,甚至孫子也有車,家境完全不是阿嬤所稱的悲慘困苦,同時,爆料網友也附上一段由里長偷偷錄下的「蜜餞阿嬤」丈夫正常行走的影片,表示實情與阿嬤口中所稱的故事根本完全不同。

在所有幫助過阿嬤的熱心民眾當中,有一位謝小姐5年來不停的幫助蜜餞阿嬤。事發之後傷透了心,昨(8)日在臉書自嘲當了「5年憨人」,表示為了幫阿嬤打好名聲,無償協助幫阿嬤包裝寄送、創造客源,甚至台南市所有的面交都由謝小姐親自送達,甚至在新聞曝光後,忙到讓自己的店都堆滿了待收送的蜜餞,「一切的一切,都只為了讓阿嬤多點收入,能有時間照顧家庭」。

謝小姐最後在得知實情後,樂觀表示「感謝老天!我終於解脫了」當這5年是上輩子欠阿嬤的債來安慰自己,也提醒自己「就算受傷,也不能忘記善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