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08月30日

【詹宜軒╱台北報導】老牌肉乾店馥御食品為台灣知名伴手禮之一,近日卻驚爆財務危機,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的旗艦店面將於下月法拍,原因為清償債務,該店面也因業者欠稅而遭國稅局禁止處分登記。業者對此表示,因愚蠢的業外投資行為拖累本業,但目前各店仍正常營運。

 

 

馥御食品為清償債務,位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的旗艦店面將於下月法拍。范厚珉攝

 

號稱做肉乾超過50年的馥御食品創辦人劉金霖,年已70多歲,曾在公共電視台的專訪節目提及,他以大鍋鏟翻攪肉乾,雖然累,卻甘之如飴,還笑說自己把這個吃力活當作運動、鍛鍊身體。


逾50年店知名度高

馥御牛肉乾1包175公克要價240元,較其他品牌約貴1成,卻是該店熱銷商品。劉金霖自豪地說,因對原料很挑剔,每塊牛肉都由澳州特約牧場提供,且只挑選上肩脥的2塊肉,肉質較細緻,加上講究烹製過程,還耗費一段時間研究不添加防腐劑還能長時間保存的肉乾,使該品牌成為不少歸國華僑、國外遊客指定的伴手禮之一。
雖說做了逾50年肉乾,但據經濟部商業司的資料顯示,馥御食品直到1991年才成立公司,目前由第2代劉偉任接手,身任馥御食品總經理,他退伍後就進入家族事業,專長策略行銷,因此致力將過去專為品牌代工、批發為主的肉乾事業,轉為連鎖店模式,店面版圖除旗艦店外,在台北101等地都有設櫃,且連年獲得食品評鑑金牌獎。

 
馥御肉乾為台灣知名伴手禮品牌,深受不少遊客喜愛。林琨凱攝

須賣37.5萬包還債

如此名店卻傳出財務危機,旗艦店將於下月13日法拍,法拍公告全案面積約66.96坪,一拍底價1億203萬元,拍賣原因為清償債務,債權人為星展銀行,另外也被國稅局禁止處分登記,總計該旗艦店陸續抵押借款約9千萬元,若以一包牛肉乾240元計算,須賣37.5萬包才還得出。
劉偉任解釋,公司之前在不熟悉的產業投資失利,影響本業,「這是個愚蠢的投資行為,但本業經營沒有問題,各店正常營運。」至於是投資哪些業外項目,他則不願透露,但已積極與銀行協商,務求暫停拍賣。
住商不動產企研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該店周圍店面單價約200萬元,若依一拍底價每坪約180萬元來看,略低於行情,「區域店租每月每坪約2000元,若新買方對外招租,換算租金報酬率不到2%,估計三拍以後才會吸引投資人出手。」


馥御食品小檔案

成立時間:1991年
公司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95-1號1樓
實收資本額:2000萬元
代表人:劉偉任
營業據點:台北市和平東路、忠孝東路、101大樓及桃園機場等共8處
資料來源:經濟部商業司、馥御食品官方網站


馥御食品旗艦店遭法拍

位置: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
總拍賣面積:66.96坪
一拍總底價:1億203萬元
債務人:馥御食品
拍賣原因:清償債務
點交狀況:部分點交
一拍時間:9月13日
資料來源:司法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