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滷味事件」鬧得沸沸揚揚,讓原本觀光人潮銳減的墾丁,形象再度重挫,而墾丁社區發展協會也成立小組,即時處理消費爭議。在風口浪尖上的「吳師傅滷味」稍早露面,痛斥「4人吃6千」為不實謠言,準備提出妨礙名譽告訴。

一盤滷味920元引起各界譁然,而輿論也越演越烈,超多苦主輪番爆料,就有網友在新聞底下留言表示,之前曾到「吳師傅滷味」消費,結果4個男生吃了6000多元,後來鬧到報警處理,才協調成4000元,「印象最深的是肝連肉一兩100元,比龍蝦還貴,龍蝦一兩也才80元。

▲有網友稱以前4個人去吃滷味花了6000多元,鬧到要報警,最後殺價變4000元才圓滿和解,引發其他網友廣傳。(圖/翻攝自臉書)

▲有網友稱以前4個人去吃滷味花了6000多元,鬧到要報警,最後殺價變4000元才圓滿和解,引發其他網友廣傳。(圖/翻攝自臉書)

吳師傅稍早現身,強調日前發生的2盤滷味1845元,消費者當時並沒有提出任何質疑,卻在事後用一張圖及發票砲轟;而今天傳出的「4人吃6千」更離譜,他表示,店裡從未發生這個情況,而警方更未接獲報案,決定將針對此謠言,向恆春警方報案,「我們摸著良心做,不會亂搞,希望網友提出證據,如果買6千,我10倍還給你嘛」

另外,除了屏東縣消保官到墾丁稽查,墾丁社區發展協會也已成立「即時消費糾紛小組」,未來若再發生類似事件,可直接向協會反應或到派出所報案。墾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戴榮義說,針對這次滷味價格糾紛事件,可以讓墾丁攤商重新檢討執行細節,並不算壞事,他也強調,若接到申訴一定會處理。

2017-12-16 0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墾丁吳師傅滷味被網友控訴貴又難吃,一盤920元的滷味新聞曝光後,不少網友也分享經驗,直呼「這家就是貴」,店家卻強調價格都有清楚標出,顧客對價格有疑慮,可以立刻反映,不過,為何有清楚標價,卻還是讓客人在結帳時嚇一跳?原來問題就藏在他們的計價方式!

網友控訴在吳師傅滷味點了2盤滷味,總價是1845元,兩盤的東西都一樣,也就是說一盤價格約為920元,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吳師傅滷味則在新聞曝光後表示,菜色標價都在餐台上方清晰可見,時價則是蔬菜一兩15元、肉類一兩45元,認為顧客對價格有疑慮,希望能在當下就向店員反映,若刻意誹謗不排除提告。也另有網友指出,曾到吳師傅滷味消費,4個男生吃了6000多元,認為被騙,最後鬧到報警處理,才協調成4000元。

《蘋果日報》報導,店家有將價格清楚標出,為何在結帳時顧客會被結帳金額嚇一跳?原因在於雙方對計價標準認知不同,吳師傅滷味的菜單部分食材都標示時價,並未真的寫出價格,另外,像是蔬菜1兩15元,也是較特別的計算方式。

大部分的民眾對兩不太有概念,在台灣1斤等於16兩,有網友直接以斤換算出吳師傅滷味的價格,讓其他民眾更有概念。該名網友指出,1斤等於16兩,在吳師傅滷味點1斤的肉等於720元,比屏東火鍋店的霜降牛還貴;蔬菜1兩15元,1斤就是240元,之前颱風天高麗菜飆漲時,1斤也不過130元、青椒1斤80元,滷味店這種價格實在是太誇張了。

2017-12-15 0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指控墾丁大街上的「吳師傅滷味」一盤要價920元,點了兩盤總共花了1845元,不只價格無法讓人接受,味道還很難吃,在網路上引起熱議;消息曝光後,店家依網友PO的照片計算價格,表示粗算約為660元,並強調餐檯上方都有標價,若顧客對價錢有疑問樂意重算,但如果刻意誹謗將不排除提告,店家強硬的回應吸引該名網友PO出當天的發票打臉店家!

  • 網友PO出一盤920元的滷味。(圖擷取自爆廢公社二館)

    網友PO出一盤920元的滷味。(圖擷取自爆廢公社二館)

  • 網友PO出當天發票。(圖取自臉書)

    網友PO出當天發票。(圖取自臉書)

  • 網友稱在墾丁大街上買了920元的滷味。(圖擷取自爆廢公社二館)

    網友稱在墾丁大街上買了920元的滷味。(圖擷取自爆廢公社二館)

該名網友昨PO文並附上滷味照片,寫道:「我想遙遠的南邊墾丁,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這位於墾丁大街,一盤要價920的滷味了...」,他也強調:「那口感跟鐵蛋差不多的滷蛋,還有像是在吃橡膠的肉,我就不提了」。

吳師傅滷味在新聞曝光後表示,菜色標價都在餐台上方清晰可見,時價則是蔬菜一兩15元、肉類一兩45元,認為顧客對價格有疑慮,希望能在當下就向店員反映,若刻意誹謗不排除提告。

但這名PO文網友隨即也回應,透露當天點了兩盤滷味,總價是1845元,兩盤的東西都一樣,也沒有給店家價錢灌水,如有監視器,歡迎重現真相!網友透露,因為當天很累,時間也很晚了,最後就認了,但口味和新鮮度上都令人無法接受,所以就在自己的臉書上抱怨一下,沒想到會被轉到爆社去。但她強調,所說的都是實話,沒有作假汙衊。

網友附上一張12月9日晚上10點31分消費的發票,上面的金額是1845元,證明自己說的都是真的。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283824

2017-12-14 18: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有「國境之南」美譽的墾丁黯然失色,遊客銳減,不少網友點出去墾丁玩不便宜,才會導致人氣下滑,日前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在墾丁大街買了一盤要價920元的滷味,而且還很難吃,引發網友熱議!

該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發文,並附上滷味照片,他表示「我想遙遠的南邊墾丁,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這位於墾丁大街,一盤要價920的滷味了....」,該名網友更稱這盤滷味很難吃:「那口感跟鐵蛋差不多的滷蛋,還有像是在吃橡膠的肉我就不提了」。

文章PO出後沒多久,不少網友紛紛直呼「好貴」、「鑲金的喔」,也有人表示墾丁大街上的東西價格都蠻高的,還有許多「苦主」紛紛現身:「沒意外的話應該是同一間、一百零一間的那間,價格:630還是多少有點不記得,但確定是三位數而且是6開頭,今年7月中去吃的」、「 我買一次,夾2、3樣就200左右、從此就沒買過了」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被指控的店家「吳師傅滷味」表示,依照網友PO出照片的商品清點,分別為:科學麵4包、四季豆2串、高麗菜、小玉米、蝦捲、芋粿、鴨血、海帶3個、豬皮、雞屁股、大豆干、鐵蛋、鑫鑫腸、肉類,總共為660元。

吳師傅滷味表示,菜色標價都在餐台上方清晰可見,時價則是蔬菜一兩15元、肉類一兩45元,認為顧客對價格有疑慮,希望能在當下就向店員反應,若刻意誹謗不排除提告。

2017-12-15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墾丁大街上一家滷味店遭民眾指控,一盤滷味要價920元,而且不好吃,引起網路熱議。店家反駁,當下如果有疑慮,應該要當下反映,如果刻意誹謗不排除提告。指控的民眾回應表示,該店家在網路上的負評早已戰火燎原,下次再也不會不看評論就去吃。

指控的民眾在臉書上表示,後來他到Google留了1顆星的評論,「沒想到評論區早已戰火燎原,下次再不看評論亂衝,我就用筷子戳死自己!」她也在Google地圖上的評論指出,「點了2盤滷味竟然要價1840元,誇張貴就算了,還非常難吃,肉類又黑又乾硬,菜很老、玉米筍還有酸味,吃完只有怒,此生不會再踏進第2次。」

除了她給的負評外,先前也有網友在Google地圖留下1星負評。有網友表示,「價格驚人的高,但口味普通,一樣的價格在這2人吃,在別間可以5個人吃沒問題」、「貴又不好吃,後悔沒看評價就買,高麗菜+甜不辣+豬耳朵收170元,吃過台北多家滷味沒遇過這麼坑人的價格,把別人當無知觀光客,非常過份」。還有人認為,台灣有這樣的店家,生意不好別再怪中客不來,「繼續這麼高傲,等台灣人都拒絕去消費!!倒閉真的別怪中客不來了!」

但多年前也有人給出高分評價,指這家店超好吃,辣椒超辣好過癮,而且在墾丁大街上有位置休息算不錯,「蛇辣有墾丁的熱情!來吃過就可體驗」、「腰瘦好吃,冷氣吹到冷,蓋棉被吃」、「實在讚!沒有吃過,等於白來墾丁」、「墾丁必吃美食!」、「這樣95元,在墾丁坑人街還有位置休息,算不錯了,辣椒無敵辣,別沾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