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心!高價冰淇淋被爆過期換標再賣 業者挨罰停工

2017-09-27 10:45聯合報 記者吳思萍╱即時報導

代理比利時蜂鳥Glacio冰淇淋的台灣公司振紳洋行,遭檢舉販售過期冰淇淋給飯店、高價帝王蟹吃到飽餐廳,北市衛生局分別於8月14日及9月7日查獲庫房及製作場所貯放5項逾期食品,立即封存共430件131.2公斤,並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裁處新台幣120萬元罰鍰。

比利時冰淇淋Glacio單球要價130元,曾在台灣的五星級飯店百貨公司都有販售,據說國際巨星瑪丹娜也很喜歡,代理Glacio冰淇淋的振紳洋行遭員工指控,在過去一年間,把過期的桶裝巧克力冰淇淋和杯裝冰淇淋用混裝的方式,賣給不知情的業者與消費者。

北市衛生局獲報前往稽查,現場立即封存過期冰淇淋,最長過期一年,包括已開封的「BELGIAN CHOCOLATE」有效日期為2017年7月29日、未開封的「比利時原裝進口-草莓雪酪」有效日期為2017年4月4日、未開封的「比利時原裝進口-香草玻本冰淇淋」有效日期為2016年8月9日、未開封的「比利時原裝進口-櫻桃冰淇淋」有效日期為2017年4月4日。

此外,振紳洋行從事蛋糕烘焙業務,未依法辦理工廠登記,已由市府產業發展局勒令停工並限期完成工廠登記。衛生局於106年9月7日配合市府聯合稽查,再查獲1項未開封的5公斤「咖啡豆」有效日期為2009年7月19日,已過期8年,現場立即封存。記者致電詢問振紳洋行,但負責人開會中,尚未取得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