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佈日期:2013年3月4日

按壓哪些穴道可以預防心肌梗塞?介紹給大家三個穴道,內關穴、間史穴、膻中穴。內關穴跟間史穴是在手上的穴道,它在我們心包絡經上面。內關穴找的方式就是找自己的手腕,手腕上有橫紋,然後用三個手指頭在橫紋的地方,找到X軸跟Y軸的地方,它是在兩筋中間。內關穴在中醫來講它心胸胃,所以它對於心臟、胸部的一些疼痛,還有胃部的疾病都可以做按壓。

第二個間史穴,是在內關穴的上方,手腕上三寸,四個指頭處,一樣在兩筋之間,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兩個穴道一起按。間史穴是特別針對心臟方面的疾病,像是胸悶、胸痛這一些心臟的保養都可以按,如果說平常自己心臟就比較弱的那一種,這兩個穴道都可以做按摩。

要強心臟的話,還有另外一個穴道-膻中穴,膻中穴在我們兩乳的正中間,在胸骨柄的上面,按壓時可以先深呼吸,然後在吐氣的時候做一個按壓,那如果在胸悶、胸痛的話,我們講氣會膻中,所以氣不足的時候可以多按膻中穴,它有一個補氣的功效,同時也可以搶救事業線。

 

 

胸悶恐是心肌梗塞 快按黃金雙穴自救|三立財經台CH88

 

發佈日期:2017年1月11日

前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日前早起爬山之後,回到家突然身體不適,因為心肌梗塞昏迷不醒,搶救之後宣告不治,這個奪人性命於無形的心肌梗塞該如何預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