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1  09:2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淨水琉璃睡蓮主題館,爆出販賣的蓮精產品,有廣告誇大不實的嫌疑,遭到藝人溫翠萍指控,么妹Jessica就是使用了經銷商李金霖(化名李得仕)推銷的睡蓮原精,導致乳癌惡化,檢方偵查後,依照詐欺罪嫌,將李等3經銷商依法起訴。

 

 

起訴書指出,43歲李金霖(化名李得仕)與37歲陳姓妻子,均為「淨水琉璃」農場的經銷商,在台北市中正區公館水花園有機市集,擺攤販賣「淨水琉璃」的商品,李也在網路上架設「淨水琉璃睡蓮有機農場」網站,販售睡蓮原精、活力素、阿淨水、種子胎盤素、晶膜、睡蓮花茶及睡蓮放鬆精油等商品。

另名同為經銷商的45歲申姓女子,於頭城鎮經營工作室,使用「淨水琉璃」的產品,為客人進行美容與身體按摩,也與化名李得仕的李金霖2夫妻舉辦的「蓮花茶會」,擔任講者分享活動,3名經銷商明知上開產品無法治癌,卻向消費者誇大產品療效。

李金霖(化名李得仕)於今年1月15日於新莊的蓮花茶會中,認識罹患乳癌的Jessica,李聲稱睡蓮原精與種子胎盤素有消炎,提供身體正能量的功效,癌細胞最不喜歡正能量,阿淨水、精華液有消炎、傷口癒合的功效,Jessica陷於錯誤,陸續支付新台幣100多萬元,向李購買睡蓮原精等產品,並終止化療,最後於3月10日癌逝,溫翠蘋憤而提出告訴。

除了Jessica,另一名江姓女子,同樣因詹姓前夫罹癌,聽信李的話,購買睡蓮原精要幫前夫致癌,詹男也因此逝世;李金霖(化名李得仕)等人於偵查時供稱,並沒有向被害人宣稱產品有治癌療效,但溫翠蘋等證人指證歷歷,檢方依據李與被害人的line對話紀錄、銀行交易明細,認為罪證確鑿,依詐欺罪嫌將「淨水琉璃」3名經銷商依法起訴,可求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罰金100萬元。

 

誆睡蓮治癌 李得仕拗失言 收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