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2日20:24

天母知名義大利餐廳IL MERCATO今遭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貼文指控,該店外籍營運總監不但說她「不配喝好的紅酒」,結帳時超收酒錢,是事件爆發後,竟還將說實話的台灣服務員開除。《蘋果》聯繫該貼文者未獲回應,無法取得進一步訊息。該投訴人接受電視台訪問時則指控,餐廳營運總監認為她們不配喝1千元左右的酒,難道她們應該喝100元的調味酒,還是應該喝醬油,「如果你今天在台灣賣錢,你是嫌我的錢臭嗎?」該遭解僱服務生受訪時也說,他只是講了實話。但對此,該餐廳公關Patrick反駁,他們是台灣人開的餐廳,請到的又是在全世界各地都工作過的人,他們無論如何絕對不會歧視台灣人;另外超收的部分當下已退費,至於服務生被解僱部分,他強調餐廳很缺人,人手不足,他們不可能隨意解僱員工,這名服務生是因不適合才解僱,並非因女網友這次單一事件事件發生於一位女網友,今天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說,這家義大利餐廳她非常喜歡,也去了近20次,是該店的常客,與服務人員都熟悉。當天去用餐時,因遇見好友也來,就請服務員開2瓶酒,請好友那一桌喝,然後由她買單。本來一切都覺得很好,結帳時也沒多看就簽單了,但要離開時,一位認識的、剛下班的年輕台灣服務員H叫住她,「以一個台灣人的立場」跟她說,「剛剛F在二樓外場不准他拿好的酒給我,用英文說:『She  does not deserve to drink any good red wine ,her friend is also』她不配喝好的紅酒、她的朋友也是!只要開1瓶酒送給她的朋友即可!」這位女網友馬上打電話,問被請客的好友「今晚你們喝了幾瓶紅酒?」好友回應「只有1瓶酒」,而她卻發現,被結帳的酒錢,是3瓶酒!其中1瓶是她桌上的500元,而好友桌上的竟是930元的2瓶!女網友當下立即向櫃檯反應,然後,那名「一個晚上都在忙的外場營運總監F」,突然來櫃台問「怎麼了?」女網友用英文說:「你非常討厭我嗎?你為什麼説我及我的朋友不配喝好酒?為什麼我的帳單有3瓶酒的費用?我的朋友告訴我、他們只有喝1瓶酒?在客戶的帳上多收費是怎麼回事?」「這位義大利的總監說『沒有,誰說的叫他出來對質』。女網友說,「全程這位總監以雙手叉在胸前的姿態和我說話!」而外場台籍副理也跑出來,全程英語幫腔說,他們的團隊「不會這麼做」,女網友請她「在台灣請用國語回答」,但她仍然數度全用英文回話。最後,女網友只好要求,請替好友桌邊服務的人員來問,是否開了2瓶紅酒?結果「他回:1瓶」,場面十分難堪,但店家仍然沒有立即要退錢的意思,女網友只好離開。女網友說,事後「超收消費已經整筆退刷」,但年輕服務員H卻已經被開除了!而且餐廳幹部還責備H:「餐廳有什麼事不該告訴客人、刀口要向外、怎麼可以對內。」H回應說,「我們是台灣人!我們的常客被歧視了!不該挺身而出嗎?E姐對我很好、我看到朋友被歧視⋯⋯下班告訴她實話有錯嗎?這位女網友不滿表示,一個年輕人這樣被無情開除了!「只因為他的上司是個敢說不敢當的外國人!」「今天我要站出來支持這位了不起的年輕人!只因為看不慣自己的同胞被歧視⋯⋯告訴我、就被無情的打壓開除,背黑鍋!」「H到今天都不敢讓父母知道擔心!每天都假裝上班、下班,請求各位社友分享,支持這個孩子要回清白」!女網友還說,「事後被抓到超收、退刷信用卡消費,這就如同一個小偷偷了一個饅頭,被抓到了、吐出來,就不叫偷了嗎」?「這裡是台灣!如果在台灣都會被歧視至此!那麼義大利籍總監就不該來台灣賺台灣人的錢」、「嫌我的錢臭、就不該在帳單灌水超收!」這篇文章短短6小時已經有1.9萬網友按讚,網友紛紛說「好過分!」、「什麼爛餐廳,看不起人就滾出台灣」、「瞧不起台灣人那就滾回老家吧」、「狗眼看人低。滾出台灣」、「抵制拒去」「既然看不起台灣人,為何要在台灣開店賺台灣人錢」、「沒人想消費,還要遭人侮辱,絕對不去這家餐廳給人糟蹋」、「高級,哇咧呸」,也有網友說,「心疼那位被逼迫離職善良又孝順的孩子,祝福H能夠趕快找到工作~」。(生活中心、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間位於台北市天母區的義式餐廳遭到王姓女熟客指控「超收酒錢」,並且開除了向她「通風報信」的小職員,讓她氣的上網爆料,也讓許多網友湧入該餐廳的臉書頁怒灌。

 

 

王姓女熟客在「爆料公社」PO文表示,這間義式餐廳裡有一半以上的店員都是外籍人士,外場營運總監也只會說英文,因此顧客如需與他溝通,必須使用英文。王姓熟客也指出,她已光顧這間餐廳超過20次。

這次的消費糾紛起始於,她與家人一如既往的來到餐廳用餐,並且在鄰桌巧遇朋友,她便請餐廳開2瓶送到友人座位、酒錢記在她的帳單上。王姓熟客表示,她與家人用完餐、結完帳準備離開時,一名年輕的台籍店員私下向她透露,餐廳其實只幫她的友人開了1瓶酒,卻收了她2瓶酒的費用。王姓熟客詢問鄰桌友人以後,發現餐廳確實超收酒錢,讓她十分不滿。

王姓熟客因此向餐廳抱怨此事,也引來義籍總監的關切,然而,餐廳主管們不斷以英文與王姓熟客溝通,讓她不滿的表示:「我請她在台灣請用國語回答,我教育程度只有高中畢業英文不好,並且尊重我的母語是國語,她仍然用英文來回話!」

餐廳起初不承認超收一事,僅表明會再查證,王姓熟客便先行離去。幾天後,餐廳致電表示願意退刷超收的金額,而原先向王姓熟客通風報信的小職員也致電給她,說自己已經被餐廳開除。該名職員表示,餐廳幹部譴責他「餐廳有什麼事不該告訴客人」、「刀口要向外,怎麼可以對內」。許多網友們看到這起消費糾紛以後湧入餐廳的臉書頁怒灌。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餐廳的公關人員Patrick出面表示,「超收的部分當下已退費,至於服務生被解僱部分,他強調餐廳很缺人,人手不足,他們不可能隨意解僱員工,這名服務生是因不適合才解僱,並非因女網友這次單一事件。」

 

 

--

天母知名義大利餐廳IL MERCATO今遭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貼文指控,該店外籍營運總監不但說她「不配喝好的紅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