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8  09:0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最近Line熱傳「西瓜、桃子勿一起吃」訊息,因為有學生同時吃西瓜和桃子就死了,網友半信半疑,南投縣草屯鎮中醫師洪豐田說,中醫食物、藥物相生相剋理論,完全沒有這種說法,這是網路謠言。

  • 西瓜是消暑水果,網路流傳西瓜不能和桃子一起吃,這是網路謠言。(記者陳鳳麗攝)

    西瓜是消暑水果,網路流傳西瓜不能和桃子一起吃,這是網路謠言。(記者陳鳳麗攝)

  • Line群組熱傳的訊息,各方求證後確定是網路謠言。(圖擷取自Line)

    Line群組熱傳的訊息,各方求證後確定是網路謠言。(圖擷取自Line)

  • 狂人網摘網站已經找出中國紅網上貼的訊息,證實謠言從中國開始傳的。(圖擷取自網路)

    狂人網摘網站已經找出中國紅網上貼的訊息,證實謠言從中國開始傳的。(圖擷取自網路)

這則同時吃西瓜、桃子會喪命的訊息,在「狂人網摘」網站有追蹤出是從中國傳出,中國紅網張家界站還報導過,並求證相關單位,證實是網路謠言,卻被網眼翻譯成繁體字在台灣傳遞。

南投縣草屯鎮佑民醫院營養師廖美俞表示,西瓜、桃子都是水份多的水果,桃子鉀質高,吃多容易拉肚子,但從沒聽過兩者一起吃會死。

中醫師洪豐田也說,中醫食、藥物相生相剋理論中,不曾有這種記載,西瓜性寒涼,腸胃不好者,吃多了容易拉肚子,桃子性溫,兩者一涼一溫,合吃略會減少桃子溫性特質,但是不會因此致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