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7

記者項程鎮/專訪

「我被打到幾乎睜不開眼,甚至連本票的金額都看不清楚就簽名了!」呂維鈞昨提到被痛毆和健身中心被黑幫侵奪的過程,仍然心有餘悸;他說,洪楚源等人蠶食鯨吞他辛苦創立的健身中心,還誣指他捲款潛逃、帳目不清,「我絕對要討回公道!」

  • 龍舟國手呂維鈞經營的健身中心,已被改名換人經營(左圖)。(記者項程鎮翻攝)

    龍舟國手呂維鈞經營的健身中心,已被改名換人經營(左圖)。(記者項程鎮翻攝)

  • 龍舟國手呂維鈞原本經營的健身中心。(記者項程鎮翻攝)

    龍舟國手呂維鈞原本經營的健身中心。(記者項程鎮翻攝)

  • 龍舟國手呂維鈞曾獲多項獎盃。(記者項程鎮翻攝)

    龍舟國手呂維鈞曾獲多項獎盃。(記者項程鎮翻攝)

呂維鈞說,102年他和朋友合夥成立健身運動中心,他是最大的股東並負責經營,後來一個股東在外欠債,經常有人來討債,因為擔心影響健身中心營運,他和健身中心學員洪楚源等人討論該如何解決,不料竟是惡夢的開始。

洪男自告奮勇要排解討債集團騷擾,但希望入股,股東們同意讓他處理騷擾及低價入股,不料洪男入股後,健身中心竟然被蠶食鯨吞。

呂男指出,去年8月22日晚上,洪男帶20幾人參加健身中心股東會,要他交出健身中心,還和同夥毆打他,逼他就範,他被打成豬頭,想逃離現場就醫,但洪男等人要他簽完股權讓渡書和50萬元本票才願放他走。

呂男說:「最讓我生氣的是,我明明是被打到重傷住院,對方還對健身中心學員說我帳目不清、捲款潛逃!」呂男說,很高興新北市調查處能介入偵辦,也希望整件事情能獲澄清。

2016-11-27

被害國手媽媽也遭勒索300萬

〔記者項程鎮、鄭淑婷/綜合報導〕代表台灣參加東亞運榮獲銀牌的龍舟國手呂維鈞指控,桃園監理站美女監理員龔詩茜,和有黑道背景的男友洪楚源等人設局,把他打到住院,再強佔他創設的健身運動中心,洪楚源還透過龔女查詢呂男的車牌個資,再向呂母勒索300萬元,案由新北市調查處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中。

  • 呂維鈞指控大學同學石男(見圖)設局奪產。(記者項程鎮翻攝自臉書)

    呂維鈞指控大學同學石男(見圖)設局奪產。(記者項程鎮翻攝自臉書)

  • 龍舟國手呂維鈞指控洪楚源(見圖)設局奪產。(記者項程鎮翻攝自臉書)

    龍舟國手呂維鈞指控洪楚源(見圖)設局奪產。(記者項程鎮翻攝自臉書)

  • 洪楚源等人涉嫌設局毆打被害人,line對話交代手下,動手先拔監視器。(記者項程鎮翻攝)

    洪楚源等人涉嫌設局毆打被害人,line對話交代手下,動手先拔監視器。(記者項程鎮翻攝)

  • 龔詩茜(紅圈處)也一同前往健身中心。(記者項程鎮翻攝)

    龔詩茜(紅圈處)也一同前往健身中心。(記者項程鎮翻攝)

  • 龍舟國手呂維鈞被打到腦震盪。(記者項程鎮翻攝)

    龍舟國手呂維鈞被打到腦震盪。(記者項程鎮翻攝)

呂維鈞向檢調指證,他和輔仁大學石姓同學、李姓股東在新北市土城區、桃園市八德區開健身中心;石男等人見業績不錯,想將公司占為己有,勾結自稱是竹聯幫平堂的31歲洪楚源,設法讓洪插乾股。

為搶經營權盜個資

為了逼呂維鈞交出經營權,洪楚源打電話騷擾呂男及家人,派手下到呂男所經之處站崗,恐嚇呂「我都查過了」、「你們在八德(指桃園市八德區)有房子,可以賣房子」、「╳╳╳車主是你媽的名字」,令呂男驚恐,不解「為何行蹤總被精確掌握?」

洪楚源還打電話向呂母謊稱,呂和股東有糾紛,可給洪300萬元「調解費」代為排解,頭期款先付50萬元,但呂母拒絕。

去年8月22日健身中心召開股東會,洪帶20多名黑道成員到場,以帳目不清為由,逼呂簽市值約350萬元股權讓渡書和50萬元本票,還夥眾將呂打到腦震盪,頭、臉多處撕裂傷,呂在加護病房住了7天,轉普通病房又住了一個多月,去年10月出院後,立即到新北市調查處報案控告洪男等人。

新北檢調偵查後,認為洪男犯罪事證明確,並意外查到龔女利用職務之便,去年8月19至21日,連續3天私自調閱呂男及家人的車籍資料,提供給洪男讓他掌握呂家行蹤,洪男等人被依組織犯罪、恐嚇取財、傷害、侵占等罪送辦,龔則被依洩密罪、違反個資法等罪嫌函送。

龔女通過普考,3年前分發到桃園監理站服務,外型清秀、與人和睦,聽聞她扯上黑道男友,同事都很意外。

桃園監理站隸屬新竹區監理所,所長林翠蓉表示,龔女未被起訴前仍可上班,但已管制她的資訊系統查詢權限,若涉案屬實,將依規定究責並移送考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