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酵素兼抹臉 婦腫成麵龜

扯 敗血症險死 寺廟師姊堅稱是「排毒」

2016年10月17日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是中毒還是排毒?新北市一名婦人苦於脂漏性皮膚炎無法痊癒,為了排毒,在友人推薦下買酵素產品服用,並用酵素擦拭臉部,未料嘴角竟長泡疹、面部腫如豬頭,她還以為是排毒反應,直至雙眼睜不開、嘴唇腫如香腸,呼吸困難、無法吞嚥差點丟掉性命才就醫。事後婦人向家人坦承是因皮膚問題,又聽信塗抹效果,才延誤病情。


李小姐母親就是飲用了這款酵素產品。突發中心攝

李姓婦人(四十八歲)是桃園一間道教宮廟虔誠的信徒,月前在該廟師兄姊推薦下,購買「太陽果精露」酵素產品使用,原以為如師兄姊所言,擦拭與飲用後就能排毒,怎知竟變成麵龜臉、香腸嘴,差點沒命。


師兄:寒氣很重

李婦的女兒向《蘋果》表示,今年七月回汐止老家,被母親的臉嚇到,「我媽雙眼腫到睜不開、嘴唇厚得像香腸、口腔內有硬塊,視力受影響,口水流不止,呼吸也不順暢。」她質問同在屋內的宮廟師兄姊:「我媽怎會變這樣!」對方竟稱是正常排毒反應。
李小姐描述,當時師姊說:「每個人體質不同,妳媽可能較明顯。」聲稱嘴唇腫脹是因擦了含汞的口紅;師兄還運功為李母做體內運氣,事後凝重地說:「背很寒,寒氣重到我身體擋不住。」

「產品沒有問題」

李小姐出示母親手機對話紀錄,指母親曾因臉、嘴腫脹發訊息問師姊,「會不會變蜂窩性組織炎?要不要看醫生?」師姊僅回傳兩張他人同樣滿臉坑疤的照片,母親隔天再發訊:「今天腫大到臉都變形了。」師姊竟回覆,這是胺基酸正進入肝臟修復,李小姐斥:「太扯了!」
李小姐隨後硬拖母親到內湖三軍總醫院就診,經診斷確認是蜂窩性組織炎、敗血症等,醫院也開出病危通知,所幸住院接受長達兩周的抗生素療程,日前已出院休養,但李母直指產品沒問題,是自己有脂漏性皮膚炎所致,且使用酵素方法錯誤。
《蘋果》向生產酵素的果之園生物科技公司查證,負責人黃德生強調,該產品是無花果發酵的酵素,會有異狀應是婦人有脂漏性皮膚炎問題,「若產品有問題,她喝完應會有拉肚子等較嚴重的腹瀉狀況。」
黃德生指出,產品採大批裝填,若有問題不會是單一個案。
書田診所家醫科醫師康宏銘說,民眾罹患脂漏性皮膚炎,表皮已不完整,若碰觸酸性或受其他刺激,會造成紅腫等不適。

可向消保官申訴

對此,新北市主任消保官王治宇建議,受害民眾可向衛生單位反映,先弄清楚是否產品成分有問題,也可向消保單位申訴,尋求處理協商事宜。
律師廖芳萱提醒,應拍照、留下產品,並向醫師詢問病因,可於兩年內求償。


圖非當事人。

【報你知】脂漏性皮膚炎

脂漏性皮膚炎可能造成臉、嘴腫脹,書田診所家醫科醫師康宏銘表示,一般人眉心、鼻樑兩側等部位容易出油,而皮膚表面又有很多細菌、黴菌,會以這些油脂當作食物,分解發酵後,產生對皮膚有刺激性的物質,造成發紅發癢,轉變成皮膚炎,且通常會受到體質、荷爾蒙影響,好發於青春期或成人,病患應注意壓力、情緒、飲食、生活作息等,治療方式則採用抗生素、消炎軟膏等抑制發炎。

 

 

醫示警
對於病患飲用和塗抹酵素導致臉爛嘴腫,醫師提出警告,很少產品是可以吃又可以塗抹,就算能吃,也不見得可以使用在臉上。京硯聯合診所醫師蔡逸姍認為,「食物可以吃,不見得可以敷」,使用方法錯誤就會有問題,如果酵素廠商說可以敷皮膚,建議民眾先敷在小範圍,並避開紅腫破皮處,但也直言,「喝的東西還是不適合噴灑在臉上」。
蔡逸姍表示,酵素在醫學上是加速某種反應進行的輔助劑,若使用類似產品發生皮膚過敏、紅癢刺激等異狀,建議應先以大量清水沖洗,並立即停止使用,保留商品包裝及收據。

勿用來路不明產品

書田診所皮膚科醫師洪志淳表示,很少產品可以有兩種用途,「可以又喝又擦,就是很奇怪」,每個人體質不同,所有東西都可能產生過敏,排毒功效或酵素使用也都要有學理根據,建議民眾不要使用來路不明的產品。
◎突發中心

 

果之園生物科技公司違反多層次傳銷管理辦法罰5萬元

 

公平交易委員會(下稱公平會)於101年12月5日第1100次委員會議通過,果之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果之園公司)從事多層次傳銷,與參加人簽訂之書面參加契約,未依規定載明法定事項,違反多層次傳銷管理辦法第12條第1項規定,處新臺幣5萬元罰鍰。

 

公平會表示,多層次傳銷事業與參加人締結書面參加契約之內容,應包含「傳銷制度」、「多層次傳銷相關法令」、「參加人應負之義務與負擔」及「商品或勞務之品項、價格、用途及其有關事項」等。果之園公司與參加人締結之參加契約書內容,未載列多層次傳銷相關法令,已違反多層次傳銷管理辦法第12條第1項規定。

 

 

 

 

 

 

2015-11-18  17:57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園市八德區供奉「鴻鈞老祖」的「一旨老祖廟」今凌晨遭竊賊闖入,搜刮香油錢和辦公室內筆記型電腦、抽屜內財物,粗估損失約10萬元。廟方表示,2週前住持就感應到神明要他把香油錢收好,原預計週六辦完活動再收,沒想到先遭竊。

  • 桃園市一旨老祖廟遭竊。(記者林近攝)

    桃園市一旨老祖廟遭竊。(記者林近攝)

有23年歷史的「一旨老祖廟」未曾遭竊,廟方無奈地說,由於附近沒裝監視器,已不抱期望,「應抓不到人了」近日將趕緊裝上監視器,以免又遭竊取。

廟方說,該名竊賊撬開廚房的窗戶闖入,搜刮香油錢後進入住持的辦公室內翻箱倒櫃,連抽屜內的零錢都不放過,「偷到1元都不剩,」不過還好竊賊欲撬開保險箱失敗,才沒有造成更重大的損失。

 

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207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