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09月02日16:13

你曾去釣蝦場釣過蝦嗎?那你曾質疑過釣蝦場內的蝦子是否能吃嗎?有批踢踢網友擔心蝦場內的水超混濁,蝦其實較不新鮮,也質疑釣蝦場會在水池加藥,一名「釣蝦王」現身說法,一次解答網友的所有疑惑。「釣蝦王」回文中坦白,有些店內水真的很髒,「但9成9的店水會這樣是因為添加食用色素或土粉,效果在讓釣客會比較好釣,也避免出現到處遊走與全程使用挫蝦釣法的釣客(傷害蝦子)」。至於要確定釣蝦場是否加藥,可以觀察是否天天會看到蝦車,若天天有送新鮮的活蝦,加藥機率就很低,另外蓄蝦池放在能讓你看得到或是很貼近釣客能走動的區域的,不可能會加藥。但「釣蝦王」也提醒,「如果你進去一間有合格檢驗的蝦場,結果他蝦有問題,那我只能跟你說,基本上台灣的泰國蝦都不能吃了」,這是因為台灣泰國蝦養殖大宗以屏東為主,蝦車北上運送過程約死3成,這也是越北部泰國蝦越貴的原因。網友看完跪了「釣蝦系?」、「釣蝦王是你」,另有網友問「蝦頭建議拿來吸嗎?感覺很多精華+膽固醇」,「釣蝦王」也回應「我自己是很愛吃,但蝦頭膽固醇很高自己要衡量一下,然後黑色蝦囊別吃」、「蝦囊本身就偏黑色,不是說蝦囊有問題,是蝦囊算是蝦子的胃袋,裡面其實算蠻髒的。」(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902/940795/

 

2011年05月29日

黑心起雲劑風波擴大,釣蝦場也淪陷!前天新北市衛生局查出土城區釣蝦場,為讓池子水質混濁不易看清,添加昱伸公司的起雲劑,幸蝦子送檢沒驗出塑化劑,但衛生署昨又查出基隆快樂城釣蝦場及樹林區豐源釣蝦場疑似起雲劑,衛生局人員急忙前往採樣化驗,數日後報告才會出爐;對此,專家提醒,勿吃蝦頭,以免將塑化劑吃下肚。

業者稱僅放紅土

遭衛生署點名2家釣蝦業者昨皆表示,未添加任何藥劑於水池內,其中樹林區豐源釣蝦場業者則說,僅在池子放紅土讓水質混濁,目的是讓蝦子易咬餌。
《蘋果》記者昨走訪北市外雙溪釣蝦場,當地郭姓業者說,為讓蝦群不易遭透視,多用泥土讓水變混濁,但從未聽過用起雲劑,但他曾聽過新北市某些釣蝦場,會加染劑讓水顏色變深。


基隆市府衛生局人員(圖右)採水並帶走池中泰國蝦、紅蟳送驗。

專家:別吃蝦頭

記者昨前往新北市三重區、中和區計3家釣蝦場,業者皆表示沒用起雲劑。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提醒,像塑化劑這類有毒物質,進入生物體時會囤積在內臟及脂肪部位,「養越久就累積越多」,蝦頭是其內臟,千萬別吃蝦頭外,蝦子那條黑黑排泄線一定要挑掉。
◎記者黃子騰、潘志偉、施昂強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10529/334215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