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3  15: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臉書流傳一段「不同意臉書使用」的聲明,不少人也在自己的臉書貼上,聲明自己擁有照片、文字等的所有權,不允許臉書(Facebook)未經同意使用。不過這其實是網路謠言,根據臉書使用條款,用戶擁有所有內容的智慧財產權,但也同意臉書擁有非獨有、可轉讓、可再授權、免版稅的全球授權。

臉書近來流傳一段聲明稿,許多人在臉書貼出,聲明不允許臉書擁有個人於臉書上照片、文字等等的使用權。這段聲明是從國外流傳到台灣,還附上了中譯版。不過據《聯合報》報導,一名許姓電腦工程師指出,其實從臉書規範就可以發現,這段聲明其實是謠言。

臉書使用條款指出,「若使用或登入 Facebook 服務,即代表您同意本協議,且本協議將不時更新以符合以下第 13 條規定。」在第2條規定也指出,發布在臉書的相片、影片等內容,將根據隱私和應用程式設定,具體給予臉書權限,「您給予我們非獨有、可轉讓、可再授權、免版稅的全球授權,使用您發佈在 Facebook 或與 Facebook 關聯的任何智財權內容(智財權授權)。」

工程師提醒,只要在臉書上傳文字、照片等,就形同同意臉書使用條款,不可能轉貼文章就可要求臉書改善,呼籲思考、查證後再分享文章。另外,臉書也已針對此事發出聲明,表示該文章是假的,別相信它。

臉書聲明

網路流傳謠言

自 2016年7月3日週日起,我不批准Facebook來用我的照片,我的信息及我的出版物,無論是過去和未來,我的還是我的地方出現的那些的許可。 通過這句話,我給我的通知給Facebook,嚴禁披露,複製,分發,送人,賣給我的資料,照片,或採取對我任何其他操作此配置文件和/或其內容的基礎上。 此配置文件的內容是隱私和機密信息。隱私可以違反法律(UCC1-308-11308-103和羅馬規約)進行處罰。 注:現在Facebook是一個公共實體。所有成員都必須張貼一張紙條這樣。如果你願意,你可以複製並貼上此版本。 如果你不發布聲明至少一次,你給了默契允許使用你的照片,以及包含在配置文件的狀態更新信息。 不要共享。你必須複製和貼上

From Sunday 3rd July 2016, I don't give Facebook permission to use my pictures, my information or my publications, both of the past and the future, mine Or the ones where I appear. By this statement, I give my notice to Facebook it is strictly forbidden to disclose, copy, distribute, give, sell my information, photos or take any other action against me on the basis of this profile and / or its contents. The content of this profile is private and confidential information. The violation of privacy can be punished by law (UCC 1-308-1 1 308-103 and the Rome statute). Note: Facebook is now a public entity. All members must post a note like this. If you prefer, you can copy and paste this version. If you do not publish a statement at least once, you've given the tacit agreement allowing the use of your photos, as well as the information contained in the updates of state of profile. Do not share. You have to copy & paste/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