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5-04  20:01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最近網路流傳「香蕉若頭尾綠色,其他部位黃色,則是頭部有塗催熟劑,易罹癌!有朋友種香蕉,他們就是這麼處理,還叫我們不要買這種香蕉。如上圖!」

  • 最近網路流傳「香蕉若頭尾綠色,其他部位黃色,則是頭部有塗催熟劑,易罹癌!」(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最近網路流傳「香蕉若頭尾綠色,其他部位黃色,則是頭部有塗催熟劑,易罹癌!」(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 香蕉果皮轉色卡,網路流傳「兩頭綠」的香蕉,實為果皮轉色級數達第5級的後熟香蕉。(圖由農糧署提供)

    香蕉果皮轉色卡,網路流傳「兩頭綠」的香蕉,實為果皮轉色級數達第5級的後熟香蕉。(圖由農糧署提供)

農委會農糧署表示,香蕉自然後熟無法黃熟一致,且口感品質不佳,因此目前市面販售的黃香蕉,係經低溫催熟處理。

低溫催熟是將青蕉放在溫度控制在14至20度的冷藏庫中置放約5至7天,並放入少量液態酒精或電石,產生微量乙稀,激發青蕉產生內部乙烯,促使青蕉果皮逐漸退綠轉黃。乙稀為果實天然產物,會自然揮發消散,不會殘留在香蕉內。

依據國際香蕉果皮轉色卡,可知網路流傳「兩頭綠」之香蕉,實為果皮轉色級數達第5級的後熟香蕉,請消費大眾安心選購,並無所謂致癌風險。

農糧署更進一步指出,目前正值春蕉產出季節,風味香甜且口感佳。選購香蕉時,如果表皮已出現生理斑點的「芝麻」蕉,不是長斑壞掉,而正是香蕉最香甜、且抗氧化成效佳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