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0  09:4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最近LINE熱傳「0918715002的電話不要接」的訊息,因為一接就要付費7萬9000元,很多人覺得不可能,電信公司王姓客服主管表示,在台灣接電話是不用付費的,另外看到陌生來電號碼不回撥,就不用擔心被收費。

  • 去年底警方165防詐騙網站就公佈,接0918…的號碼收費的訊息是網路謠言。(記者陳鳳麗翻攝自165網站)

    去年底警方165防詐騙網站就公佈,接0918…的號碼收費的訊息是網路謠言。(記者陳鳳麗翻攝自165網站)

  • 最近LINE群組熱傳0918715002電話不要接。(記者陳鳳麗翻攝自LINE)

    最近LINE群組熱傳0918715002電話不要接。(記者陳鳳麗翻攝自LINE)

這則LINE的訊息,好心地提醒大家不要接0918715002的電話,一接的代價就是付出7萬9000元的代價,並要大家傳出去「功德無量」,但卻未說明為何一通電話如此昂貴,已經被網路謠言「炸到」略有敏感度的人選擇不相信,不過仍有人半信半疑。

中華電信公司王姓客服人員表示,該號碼不是中華電信的門號,但不管國內哪家電信公司,在台灣接電話是不用付費,真有人要賺受話方電話費,也必須受話方回撥某些特定門號,因此看到陌生號碼不回撥,就不怕收費問題。

事實上這則訊息,警方165防詐騙網站,去年底就已告訴大家,這是網路謠言,同樣是0918開頭,只是後6碼不同,警方也講了3次「在台灣接電話是不用收費的」,請大家不要再傳下去。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