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是〖醫療級三層不織布口罩〗結構不止兩層,這三層材質不同,自然織法、效果也各異,但正確的口罩戴法,仍應以綠色面朝外。

誠品濾材公司解釋,一般〖醫療級三層不織布口罩〗由外而內分為三層,第一層為有顏色PP布,經防潑水處理,可預防飛沫傳染。第二層為靜電過濾層,是主要過濾細菌的地方;第三層為吸水材質,可吸收配戴者所產生的口沫;若是反著戴,反而可惜了原先的用意。

2016-03-04  17:2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流感疫情居高不下,網路開始熱傳醫師傳授的口罩正確戴法,指流感病患就要把口罩綠色的戴在外面,白色的往內;健康者則剛好相反。草屯鎮佑民醫院副院長王斯弘則說,一般戴口罩,還是綠色在外,白色在內,並沒有聽過流感患者與健康者不同的說法。

  • 不管有無流感,口罩綠色面還是應朝外戴。(記者陳鳳麗攝)

    不管有無流感,口罩綠色面還是應朝外戴。(記者陳鳳麗攝)

  • 今日很多人在LINE群組都接到口罩正確戴法訊息,流感病患和健康者戴法不同。(翻攝自LINE群組)

    今日很多人在LINE群組都接到口罩正確戴法訊息,流感病患和健康者戴法不同。(翻攝自LINE群組)

流感肆虐,各地醫院、診所的流感病患都居高不下,近來網路天天流傳各種預防流感方法,今日則有很多人的LINE群組接到「正確口罩戴法」訊息,指前長庚副院長教導的正確戴法,以手術口罩為例,流感患者要將綠色的戴外面,白色的朝內,才不會把病毒傳染給別人;健康者就剛好相反,白色在外,綠色的在內,口罩才能抵禦外來病毒。

對於這則今日熱傳的網路訊息,佑民醫院副院長兼急診室主任王斯弘表示,醫護人員都是綠色面朝外,白色面朝內戴,而經上網查詢,這則網路口罩戴法的訊息,在3年多前就流傳過,並有人上網解答,指綠色不織布的一面有防潑水作用,不管有無感冒,還是應該戴在外面,可防止病菌透過飛沫傳染,而白色的最內層,則可吸收口鼻分泌物。

--

前長庚醫院院長示範正確的口罩戴法與丟棄方式,以綠、白兩色的外科口罩為例,白色織布為主要防止病毒層。
 
如果是病患,或恐怕將病毒傳染給他人的,應將白色織布罩口,白色在內、綠色在外,
 
如果是健康者,戴口罩抵禦外來病毒,應該將白色防護層向外,綠色在內、白色在外,
 
若口罩上有鐵條的,則固定鐵條面向外,以防皮膚損傷。

此外,口罩也不能隨便丟棄,以綠、白外科口罩為例,口罩丟棄正確方式都是綠色在外,向白色層捲收,
 

將可能沾染病毒的白色層捲起來後再丟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福也來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