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日本限醣減重傳道師」猝死 疑與減重有關

 

2016-02-16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推廣「限醣飲食減肥法」、曾憑藉不吃主食在3週內成功甩油20公斤的日本減重達人桐山秀樹,2月初在東京都內一家飯店猝死,享壽61歲。桐山猝死引發外界質疑是否和減重有關,但家屬澄清其死因為急性心肌梗塞。

  • 日本限醣飲食減重達人桐山秀樹,6日被發現死於東京一家飯店,家屬澄清其死因為心肌梗塞,與減重無關。
(取自網路)

    日本限醣飲食減重達人桐山秀樹,6日被發現死於東京一家飯店,家屬澄清其死因為心肌梗塞,與減重無關。 (取自網路)

桐山為雜誌記者出身,後來轉任自由作家,2010年罹患糖尿病,為控制病情,開始進行飲食療法。桐山參考「限醣飲食減肥法」開發者江部康二醫生的建議,三餐不吃米飯、麵包等碳水化合物和甜食,結果體重在3週內從87公斤掉到67公斤。

驚人的效果不但讓桐山開始推廣「限醣飲食減肥法」,還找了一些中年發福的大叔,成立「大叔減重部」。2012年4月,桐山將參加者的成功經驗整理出書《大叔減重部的奇蹟》(中文書名《不吃主食,1週速瘦6公斤》),並在同年9月推出相關食譜,成為年度話題暢銷書,也讓他躍升為知名減重達人,被稱為「限醣減重的傳道師」。

限醣飲食減肥法 日醫界意見多

不過,本月6日桐山在東京一家飯店內猝死,引起外界譁然。桐山的妻子15日在臉書上說,表示桐山是死於急性心肌梗塞,與減重無關。

日本醫界對於「限醣飲食減肥法」看法不一。醫生岡本卓和松生恆夫均曾出書警告,限醣飲食將傷害腸功能,而且容易罹患心臟病和腦中風。開發「限醣飲食減肥法」的醫生江部康二則澄清,桐山猝死基本上和減重無關,很可能是他在減重前即有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

 

日本名醫推薦的「斷糖飲食」,只要3天就能有哪些驚人效果?根據《斷糖瘦身食譜》一書的作者,西脇俊二醫師表示只要實行「斷糖」3天,就能改變體質,甚至可以有這4大驚奇好處。

 

好處1:瘦身

「3天變成易瘦體質,轉眼之間就減去脂肪!」

糖分在體內分解轉化成葡萄糖,多餘的糖分會轉變成中性脂肪,吃下食物後轉化成脂肪大約需要3天的時間,只要進行斷糖飲食就能防止脂肪堆積,3天後就可以讓體脂肪分解轉化成能量供身體使用。

 

好處2:美肌

「肌膚恢復彈性,外在年齡變年輕!」

糖分在身體裡會轉化成葡萄糖,多餘的糖分則會在細胞裡跟蛋白質聚合糖化,產生AGEs(糖化終產物),使肌膚的膠原蛋白細胞惡化。另外,將蛋白質與糖分加熱過的料理之中也含有大量的AGEs。只要實行斷糖飲食就能減緩老化,讓肌膚恢復年輕光采。

 

好處3:活化腦部

「消除焦慮緊張和疲勞感,提高集中力!」

相信大家都有吃完午飯睡魔襲來的經驗吧?這是因為攝取大量糖分使血糖急遽變化,讓腦內的神經傳達物質多巴胺的分泌量減少之故。只要實行斷糖飲食,大腦就會變得敏銳,工作效率也能跟著提高。

 

好處4:預防疾病

「遠離糖尿病、高血壓等,打造疾病不侵的健康身體。」

據說日本有90%的糖尿病患者是第2型糖尿病,主要的原因是攝取過多糖分的飲食生活使得控制血糖的胰島素失去正常功能。此外,也已證實吸收過多葡萄糖會導致癌細胞增生。只要遠離攝取過多糖分的飲食生活,就可以預防糖尿病、癌症、高血壓、動脈硬化、失智症等各種疾病。

 

 

全文摘錄自《斷糖瘦身食譜》,看完是不是對於「斷糖飲食」感到好奇呢?《斷糖瘦身食譜》的作者日本名醫西脇俊二醫師

 

 

 

 

 

 

 

 

 

 

 

 

 

 

 

 

 

 

 

 

 

 

 

 

 

 

 

 

 

 

 

貼心小提醒:腎損傷、第1型糖尿病人、孕婦等請不要實行斷糖飲食。另外,請不要因為斷糖而不吃正餐。http://health.chinatimes.com/%E6%96%B7%E7%B3%963%E5%A4%A9%E5%B0%B1%E8%83%BD%E6%94%B9%E8%AE%8A%E9%AB%94%E8%B3%AA%EF%BC%81%E6%96%B7%E7%B3%96%E9%A3%B2%E9%A3%9F%E7%9A%844%E5%A4%A7%E9%A9%9A%E5%A5%87%E5%A5%BD%E8%99%95-News-24786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福也來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