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廖珮妤、蔡依珍╱綜合報導】

旗魚鬆竟是鮪魚做的!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公布魚鬆稽查結果,5件產品魚種與標示不符,包廣達香、新東陽、漁之鄉。最誇張的是廣達香,「海苔旗魚鬆」和「旗魚鬆」竟未檢出旗魚成分,只有鮪魚,「健康旗魚鬆」則僅微量旗魚,3款產品需下架4000多罐、達987公斤,今起接受退貨。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專委魏任廷表示,近期調查市售魚鬆產品25件,發現5件標示不合格,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罰4到400萬元,全數要求下架回收,限期改正。

5件違規產品中,名店廣達香就占3件,廣達香「海苔旗魚鬆」和「旗魚鬆」成分標示為旗魚肉,但皆未檢出旗魚,只有鮪魚成分。廣達香「健康旗魚鬆」僅有微量旗魚成分,多數為鮪魚肉。

另外,新東陽「精緻旗魚鬆」成分標示僅旗魚肉,不過同時被檢出鮪魚和鮭魚成分。漁之鄉「特選鮭魚鬆」,除了鮭魚以外,還混有鮪魚成分。

魏任廷說,廣達香3件產品共計封存4000多罐、987公斤,稽查人員發現,業者進貨原料有旗魚和鮪魚,但在管理上,魚類並未分類清楚,所有魚都混在一起用,已要求改善。

食藥署副組長周秀冠表示,魚體加工製作,外觀、組織型態就遭破壞,無法以傳統方法鑑別成分,食藥署研發新的檢驗方式,並首度針對市售魚鬆檢驗,該技術已與美國同步發展。

新東陽聲明指出,該公司產品沒問題,因生產線同時產旗魚、鮪魚、鮭魚鬆,才會驗出不同成分,已改正完成。廣達香則在網站上公告,旗魚原料短缺,因此用鮪魚補足,3款產品1月22日起回收,並暫停供貨,消費者可憑發票或罐子至原購買地退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