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22日00:04

美國喬治亞州一位飼主Teresa Crandall,為了愛貓健康著想前往藥房買了防蚤項圈,幫活蹦亂跳的愛貓Onyx戴上,沒想到竟害死了牠。
根據The Dodo網站1/21的報導,Teresa幫愛貓Onyx戴上Sergeant's品牌的防蚤項圈沒幾天,脖子周圍開始脫毛並且食欲減弱,雖然Teresa發現之後就立即將防蚤項圈取下,然而一切都太遲了,幾天後Onyx因防蚤項圈而中毒猝死。
該項產品在美國亞馬遜網站上則有幾則網友評論,有網友表示愛貓戴防蚤項圈之後,害牠的脖子起水疱;也有網友表示愛貓戴了該項圈產生嘔吐反應。
美國藍珍珠坦帕合作動物醫院(BluePearl Veterinary Partners Tampa hospital)的急症組獸醫John Gicking表示,雖然對於該產品不熟悉,「不過眾所皆知,部分狗狗的防蚤產品對貓來說是有毒的。」而DoveLewis緊急動物醫院(DoveLewis Emergency Animal Hospital)獸醫Erika Loftin則完全不推薦使用防蚤項圈,「防蚤項圈只對頭部和頸部附近的跳蚤有效,身體其他部位則效果不佳。」
台北博愛動物醫院林煜淳醫師也表示,部分防蚤產品含有除蟲菊等對貓有毒的成分,因此貓使用體外寄生蟲藥要特別小心,建議使用之前最好先諮詢獸醫師,避免憾事發生。(戴伊妏/綜合報導)

美國喬治亞州一位飼為了愛貓健康著想前往藥房買了防蚤項圈。

沒想到戴上項圈後,貓咪脖子附近開始脫毛,並且食欲精神不振。

雖然飼主立即取下項圈,然而原本活蹦亂跳的愛貓還是中毒喪命。

傷心之餘,飼主已寫信向防蚤項圈品牌Sergeant's公司反應,避免更多貓咪受害。

該產品在美國亞馬遜網站上也有不少網友評論,表示愛貓戴了項圈之後脖子長了水疱,因此不推薦網友購買。

台北博愛動物醫院林煜淳醫師表示,部分防蚤產品的除蟲菊等成分等對貓有毒,建議使用之前最好先諮詢獸醫師,避免憾事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福也來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