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來台5年的南韓籍牧師吳龍善,利用到各教會宣教的機會,與自稱得過53種癌症的女性見證人共謀詐騙信眾,宣稱服用韓國一款藥品就能治療任何癌症,但其實這只是健康食品

警方祕密蒐證,台上韓國女生,正宣稱自己得過53種癌症,但沒就醫就治好了。幫忙翻譯的,就是會講中文的南韓牧師吳龍善,他趁宣教時談癌症,其實是要推銷假的癌症藥品。

==刑事局偵八大隊偵二隊長 賴英門==
如果有得到相關重症或癌症
在這時候就會抱很大的希望
私底下就會去請教牧師
有關這一對韓籍
得很多癌症的女子
是如何治療好的
然後他就會趁此機會推銷
就是吃他所謂的產品

牧師聲稱的癌症藥品,就是這款韓文包裝的飲料,但它只是直銷的合法健康食品,不具療效。有信眾被騙,花16萬元買120包,平均一包1300元,卻喝了一個月就過世。

==刑事局偵八大隊偵二隊長 賴英門==
其中有一名確實採買了16萬
的健康食品(產品)
並且大量服用之後
因為延誤了正常就醫管道
最後已經死亡

死者家屬向檢方提告,揭發這名專門詐騙癌症患者的牧師。警方6日已經將牧師和一名女性教會幹部移送法辦,但因為牧師全國行騙,警方目前只找到3名被害人,推估有更多人受害,呼籲民眾出面指認。

記者 王介村 許政俊 高雄報導

--

2016-01-08

〔記者黃建華/高雄報導〕韓國籍吳姓牧師來台宣教,涉嫌透過台籍教友推銷「紫杉醇」等健康食品治癌,罹癌的丁姓女教友信以為真,花了16萬元買來服用,卻因延誤治療而病故;檢警前天將51歲吳男、47歲台籍張姓女教友(47歲)拘提到案,依詐欺罪嫌偵辦。

 

  • 吳姓韓籍牧師推銷「紫杉醇」等健康食品治癌,南打召開記者會指牧師涉嫌詐騙。(記者黃建華攝)

    吳姓韓籍牧師推銷「紫杉醇」等健康食品治癌,南打召開記者會指牧師涉嫌詐騙。(記者黃建華攝)

 

韓籍牧師兼差 辯稱代購

 

吳牧師和張女都否認詐騙,辯稱是幫教友「代購」,訊後都交保候傳,吳牧師被高雄地方法院限制出境出海。

 

刑事局偵八大隊偵二隊昨開記者會指出,吳牧師來台5年,遊走各教會「宣教」,卻涉嫌夥同張姓女教友等人,向罹癌的教友推銷健康食品,宣稱可治療任何癌症、「來自韓國很有名」、「吃了一定好」、「使用紫杉醇等珍貴材料提煉」,還找來南韓見證人,自稱罹患數十種癌症,未接受醫療,僅透過「信心」即可治療。

 

吳牧師推銷的健康食品印有韓文,聲稱內含珍貴「紫杉醇」藥材,讓國人無從辨識,部分罹癌教友信以為真,購買服用反而延誤正常治癌療程。

 

警方將查扣的飲品送驗後,裡面只有「水與人參組織」等成分,並不具紫杉醇或抗癌療效。

 

120包賣16萬 無「紫杉醇」

 

警方說,高市30歲丁女罹患乳癌,卻信以為真,103年12月底花了16萬元,向吳牧師買了120包、每包1300元的「健康飲品」,服用2個多月,延誤原本的治癌療程,隔年2月就因癌症過世,丁父去年6月憤而向高雄地檢署提告,全案才曝光。

 

雄檢發交刑事局南打偵辦,警方查到另有張姓、蔡姓2名女教友也曾被吳牧師等推銷治癌飲品,其中張女去年10月過世。警方說,雖然張、蔡2女都未向吳牧師購買抗癌健康飲品,但吳嫌等人利用幫2女「禱告、祝福」時推銷抗癌飲品,仍屬「詐欺未遂犯」。

 

專案小組懷疑有其他教友受害,呼籲被害人向偵查第八大隊偵二隊聯絡,電話(07)561-1962。

http://goodnewstw.com/contents/bbs/board.php?bo_table=ch_notice&wr_id=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福也來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