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06日

騙善良女 
嫌犯張天保拿著提款明細單讓潘女拍照做抵押,騙取善良的潘女信任。翻攝畫面

【陳建緯、黃彥傑╱台北報導】太無良!北市一名善良女子,上月行經台北車站時,被騙徒攔路借款,謊稱愛妻胎位不正需緊急手術,但他的包包被偷身無分文,女子信以為真,分五次提領共九萬元交付,騙徒則持提款明細單讓女子拍照騙取信任,後女子起疑去電卻無法接通,才知受騙報警逮人,怒罵:「實在太沒良心了!」

警方調查,無良騙徒張天保(二十一歲)涉恐嚇、傷害、偷竊與妨害性自主等罪,共有六件通緝案在身,逃亡期間沒錢花用,就利用民眾惻隱之心,以父母重病、老婆生產、車鑰匙遺失等各種悲慘遭遇向路人詐騙,至少有四名民眾受害。 

稱包遭竊搭訕借款

警方表示,被騙九萬元的潘姓女子(二十二歲)目前正在南陽街補習準備考試,從學生時代起就省吃儉用,好不容易存下一些積蓄,上月二十五日下午五時許,她補完習行經台北車站,張嫌跑來搭訕,焦急說出妻子在花蓮老家待產,卻突然肚子劇痛,送醫檢查出胎位不正需緊急動手術,否則妻小性命堪憂。
由於張嫌演技奇佳,漫天扯謊還能眼眶帶淚,對潘女謊稱自己趕著回花蓮,但包包卻被人所偷,所有現金、提款卡都不見了,拜託潘女借款九萬元度難關,潘女見他焦急模樣信以為真,馬上帶他到提款機旁,分五次提領共九萬元,讓他趕快回家照顧妻小。 

手機關機連續行騙

警方說,原潘女要求張嫌交付證件做為抵押,但張嫌謊稱證件也被偷了,提議他拿著提款明細單讓潘女拍照當借據,留下手機號碼,並承諾兩天後還款,潘女返家後愈覺得有異,去電張嫌發現手機關機,才知自己受騙上當,怒持張嫌照片向警報案。
警方調閱監視器,研判張嫌還會繼續到台北車站行騙,前晚八時許警方巡邏時,見張又伺機犯案當場逮人,訊後依詐欺罪嫌送辦。 

警局皆備有救助金

北市中正一分局呼籲,各分局都備有急難救助金,供急需幫助的民眾借用,攜證件前來登記即可,若民眾遇類似狀況,可指引他們到附近分局求援,亦可避免愛心遭歹徒利用而受害。 

騙愛心藉口

●成立公益團體募款
2015/05 台中巫男(36歲)夥同父母、前妻,在網路成立「愛心聯盟」社團對外募款助貧,受害民眾逾1千人,不法獲利上千萬元
●僱主落跑沒給錢
2014/11 台東一中年男子,拉著行李四處搭便車,謊稱僱主落跑沒錢搭車回家,向駕駛借車錢,被揭穿還下跪喊冤
●愛心義賣強迫推銷
2013/05 北市鄭、許2男(21、23歲)以賣餐具積點才能返校為由推銷,女學生拿千元購買,2男硬塞多組餐具卻不找錢遭逮送辦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