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1 13:34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即時報導

竹山鎮紫南宮每年都發送金銀錢母紀念幣而出名,主委莊秋安說最近謠路瘋傳紫南宮送出羊年出生嬰兒純金幣造成很大困擾,呼籲謠言止於智者。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
 

每年依不同生肖發送紀念金銀幣給信眾做錢母的南投竹山鎮紫南宮,還發送鍍金紀念幣供當年新生兒免費索取,讓信眾趨之若鶩;最近網路瘋傳指紫南宮開始發放「純金金幣」,廟務人員電話接到手軟,21日公開闢謠,指紫南宮歷年都是發放「鍍金鍍銀幣」,呼籲信眾不要聽信謠言。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今天秀出羊年紀念金幣說,104年2月19日至105年2月7日出生、生肖屬羊的寶寶,父母帶寶寶手冊正本到紫南宮免費索取一枚紀念金幣,但最近網路謠言內容卻指「到南投竹山紫南宮(金雞蛋)領取純金金幣」,導致詢問電話如潮,廟方接到手軟不勝其擾。

莊秋安澄清說,從2012龍年開始發放新生兒紀念金幣以來,都是鍍金非純金,最近卻有人在網路誤傳紫南宮送新生兒純金金幣,所幸來紫南宮領取新生兒紀念幣的民眾並未受影響,也未吵著要純金幣。

紫南宮統計,今年春節至今天,羊年金銀紀念幣已發出約20萬枚,鍍金紀念金幣約占5萬枚,領取時間至明年3月31日止。

新北市醫療器材劉姓業務員(41歲),今天拿著新生兒手冊來領取羊年紀念幣,他開心秀出臉書上三個月愛女照片說,有在臉書看到這則謠言,當時心想純金價格昂貴、不太可能是真的,「能幫女兒取得紀念幣,就很有福氣了。」

竹山鎮紫南宮每年都發送金銀錢母紀念幣而出名。記者黃宏璣/攝影

 

--

好消息!家裡有今年出生的羊寶寶,或親朋好友有,請攜帶寶寶手冊,到南投竹山紫南宮(金雞蛋)領取純金金幣.資格:104年2/19到105年2/7日出生,截止領取日:105年3/31日,時間每日早上7:00至晚上9:00請勿錯過領取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