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位於花蓮縣秀林鄉的安德幼兒園,三年前為整建老舊園所,曾向社會大眾集資募款,不料連日來那張「修女的願望」舊宣傳海報,再度被轉傳至各大社群網站,逾萬件物資,瞬間塞爆幼兒園,嚇壞全校師生。修女胡美珠呼籲停止這個「美麗的誤會」,把愛心轉讓給更需要的人。

  • 安德幼兒園修女暨園長胡美珠向大眾呼籲,停止那「美麗的誤會」,把愛心轉讓給更需要的人。(記者王峻祺攝)

    安德幼兒園修女暨園長胡美珠向大眾呼籲,停止那「美麗的誤會」,把愛心轉讓給更需要的人。(記者王峻祺攝)

  • 從全台各地湧進的逾萬件愛心物資塞爆幼兒園,連廣場玩具木馬都被掩蓋,嚇壞全校師生。(記者王峻祺攝)

    從全台各地湧進的逾萬件愛心物資塞爆幼兒園,連廣場玩具木馬都被掩蓋,嚇壞全校師生。(記者王峻祺攝)

物資塞爆幼兒園 電話接不完

半個月來,安德幼兒園陸續接獲大批愛心物資,堆積的紙箱,佔據了大半空間,物品多到連廣場的玩具木馬都被蓋住,志工好不容易清出一條走道,卻又被下一批物資填滿,光是拆卸下的紙箱,已被貨車載走六趟,修女直呼:「吃不消!」

原來這都是一場「誤會」!一○一年的募款海報,近來又被網友轉載流傳,導致園所現在每天都有接不完的電話,修女胡美珠雖已趕緊婉拒,但仍抵擋不住湧進的愛心,現階段只好請社區志工整理分類,再分批送往崇德至佳民等部落,轉贈急需的民眾。

「被台灣人的愛心嚇到了!」胡美珠說,園所僅剩四十九名學童、七名老師及二位修女,困境早在兩年前解決,呼籲大家將愛心轉往更需要協助的單位。

修女呼籲愛心轉給需要的人

胡美珠表示,逾萬件物資來自全台各地,更有澎湖、金門的民眾跨海寄送,以衣物類為最大宗,其次是兒童文具用品、玩具及食品等,因數量實在太過龐大,已超乎園方所能負荷的範圍。

志工胡小姐說,很多食物因為曝曬在太陽下,加上夜間大雨,已開始腐爛,更發現有民眾捐贈過期及開過的奶粉、麵條及食品等,導致蚊蟲孳生,現在園所最需要的就是召募更多志工,幫忙協助處理物資,深怕浪費了廣大民眾的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