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傳10年 天主教福利會盼嘛擱送【自由時報】
2012.7.4
 

〔自由時報記者潘杏惠/新北報導〕網路上近日流傳一封緊急轉發信,指稱位在新北市深坑區的天主教福利會有八位孤兒急需衣物,吸引不少善心人士捐物資協助,不過天主教福利會昨天強調,這是十年前的捐贈活動,目前沒有衣物需求,謝謝大家的熱心,呼籲網友停止轉寄。

天主教福利會表示,網路傳的轉寄信,是十年前的活動了,捐贈活動在十年前已經結束,不過近年來仍然在網路上被多次轉寄廣為流傳,雖召開過兩次記者會 澄清,還是陸續有民眾親送、郵寄衣物,已造成整理上的困擾,民眾如果真的想捐贈物資,福利會網站上有物資需求表,每星期會更新資料,歡迎捐贈,目前的迫切 需求是脆瓜、玉筍、麵筋罐頭,網址http://www.cs.org.tw/。

天主教福利會另外指出,網路上的轉寄信所留的電話已不存在,正確電話是02-26625184。

天主教福利會成立於民國三十八年,由高方濟神父創辦,當時屬美國天主教福利會台灣分會,主要工作為進口及配發美援救濟物資,會務工作隨社會變遷需 求,逐漸轉向為社會福利及服務,福利會於民國七十三年,正式獨立並成立基金會,福利會提供懷孕弱勢婦女及單親、失依或身心障礙兒童暨少年安置,目前安置人 數約八十人左右。

 

【本會聲明】關於『關渡中途之家募集二手衣物…』之網路訊息
2011.8.30
 

鑑於近日網路流傳『關渡中途之家募集二手衣物…』訊息,本會聲明如下:

關渡中途之家為天主教福利會於民國77年成立之「兒童及少年中途之家」,自民國93年深坑「約納家園」建立落成後,本會已將關渡中途之家所有安置兒童與相關業務搬遷至深坑。

因此,目前關渡舊址已非中途之家,本會也進行二手衣募集活動,請愛心網友再於網路上轉載此訊息,約納家園需要的物資招募將統一於本會網站發布,感謝各界的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