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09

食品藥物管理署前天預告,3年後將全面禁用部分氫化植物油,亦即禁止人工反式脂肪,舉例市售相當熱門的「乳瑪琳」,引發業者喊冤。食藥署昨天澄清正名指出,可能經氫化的人造奶油(margarine)是泛稱,翻譯可能有瑪琪琳、馬芝蓮等,與奶油品牌「乳瑪琳Milkmarrine」確有不同。

  • 遠東油脂公司生產的乳瑪琳。(記者余瑞仁攝)

    遠東油脂公司生產的乳瑪琳。(記者余瑞仁攝)

製作奶油品牌「乳瑪琳」的遠東油脂公司表示,這名稱是獨創且經註冊商標,目前仍在商標權期限內。且製作奶油過程中不使用氫化技術及添加氫化油,不會產生人工反式脂肪酸。

食藥署檢技曾素香表示,「margarine」正式名稱是人造奶油,是利用氫化的植物油來模擬奶油的產品代替品,和市面上的「乳瑪琳」商品不同。董氏基金會表示,相關用語改成「人造奶油」比較合適。(記者吳亮儀、林惠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