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0元通信費?真真假假?
好幾位好朋友今天留言給Q博士,有接到 Line 訊息內容如下:
「0938760806 這支電話來電千萬不要接,中華電信已通知,接了要付3600元的通話費,這是詐騙電話,請速轉傳給朋友!」
以上內容是謠言嗎?!還是真的?!
Q寶與大家一同分享,原則上在台灣接電話不用錢,而且如果是受話方付費,電話中也會先告知,有同意才會接通。
最重要的是,如果看到不認識、陌生的號碼,一定要保持警戒心,不要接聽,更不可以回撥 ~ 保護自己才是王道!
中華市話/手機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免費

 

 

中華電信客服Q博士 據Q寶進一步查詢,此0938開頭號碼不屬於中華電信業者,且是空號,謝謝。

 

您好,與您說明:(1)據Q博士進一步查詢,此0938開頭號碼不屬於中華電信業者,且是空號。接聽電話不會產生通信費,但若對方請您於手機上操作設定,請不要依對方引導操作或回撥,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進一步求證。 (2)另外,Q博士不論發文或回文,都會以中華電信客服Q博士官方帳號來回應客戶,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3017141818085&id=245466938084

 

 

 

網路追追追/0938760806來電千萬不要接?

 

追追追小組/調查報導

最近LINE群組不斷流傳一組「詐騙電話0938760806」警告大家千萬不要接聽,還強調中華電信已經證實,如果你不小心接通電話,下個月帳單將爆增3600元通話費,嚇得許多人趕緊發到LINE群組提醒親友注意。但接個電話而已,有這麼恐怖嗎?

前陣子愛河才剛破解「0809、0204、0941、0951開頭的來電號碼,絕對不可以接起也不能回電」流言,證實是惡作劇一場;這回的「詐騙電話」以0938開頭,有沒有可能是新手法?追追追小組直接拜請Google大神,答案立刻出現,這是假的啦!

根據警政署刑事局「165反詐騙宣導」查證,0938760806這支電話苦主是宜蘭礁溪一位民宿老闆娘,她很衰地被網友惡意毀謗,好好一支正常的手機號碼,被唬爛成接了要付3600元的詐騙電話,還在台灣網路圈、LINE世界到處傳;現在當事人已經停話,並在自家民宿網站上公告澄清,所以該號碼已經是打不通的空號囉!

中華電信客服官方粉絲團「Q博士」上禮拜也澄清,這支0938開頭電話不是中華電信的門號,同時向大家說明一個觀念「原則上在台灣接電話不用錢,而且如果是受話方付費,電話中也會先告知,有同意才會接通。」要注意的是,如果不明來電要求大家依照他的說明操作或回撥,就要小心有詐,這時可向中華電信或165反詐騙專線求證。

雖然165反詐騙、中華電信都發出公告澄清,但可憐的老闆娘,因為沒有新聞媒體報導,所以這支她用過的電話仍到處在網路上流傳(雖然媒體報過,還是可能繼續到處傳啦= =”)下次請大家幫個忙,看到這個訊息就別再轉發了吧!

PS.有網友加碼問「0989284916、0926528795」接起來會不會要付高額電話費?165反詐騙指出,這些電話應該都是遭移花接木,請大家不用理會,接電話並不需要任何花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