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要收96人」告示出自慶賢府。劉榮輝攝

 

2015年08月15日11:44 
 

 

網友瘋傳1則廟宇公告「今年要收96人」照片,網友誤以為是南市二級古蹟台灣府城隍廟公告,但遭廟方否認,《蘋果》循線查出,其實貼出公告的是南市東區廟宇慶賢府,儘管告示已被擦掉,但仍可從殘留字跡辨識出來,廟方人員也坦承,是接獲神明下旨提醒境內信眾鬼月要小心,但被好事者拍照上傳網路,引起人心惶惶,根本是始料未及的事。
 
記者上午前往東區慶賢府查看,它是一間鐵皮搭建的小廟宇,主祭五府千歲,廟齡僅10多年,經比對外頭白板上原有告示字跡與顏色,字跡依稀可見「府城隍爺」,原本廟方人員三鍼其口,不斷否認跟他們無關,最後乾脆拉下鐵門謝絕參拜。
 
廟事人員見記者不願離去,拉下鐵門準備騎機車離去時,終於透露網路瘋傳告示照片訊息,確實是該廟神明降駕指示旨意,但只是提醒境內信眾鬼月在外要小心,至於「今年要收96人」,數字不代表真的會死96人。
 
而昨午到府城隍廟上香下跪擲筊PO照片年輕人,府城隍廟主委田振興今天強調,神明都原諒信眾,廟方哪有不原諒之理。至於網路謠言,亦盼停止不要再訛傳了,以免干擾人心安寧。(劉榮輝/台南報導)

2015年08月14日17:24 
 

一張稱是來自台灣府城隍廟告示的照片,今日在網路上瘋傳,內容大意為「台灣府城隍廟」的城隍爺有指示,「今年要收96人」,讓網友心裡直發毛。轉PO者知道鑄下大錯,今日下午前往台灣府城隍廟向城隍爺下跪道歉。

由於其中一位轉PO者,內文還附上位於台南的「台灣府城隍廟」的照片,並改寫成城隍爺「召募冥兵令」。因此今日上午《蘋果》也向「台灣府城隍廟」求證,但卻遭幹事鍾先生否認,還強調:「散播謠言者會有報應、城隍爺會來找他!」。

因此也造成轉po的陳姓網友壓力,據《中央社》報導,網友已在下午到廟內道歉。該網友事後也在臉書發出聲明,「行的正直,我已經來廟道歉了,也表示我是因為看網路所發白板後所發募兵文。廟內主事有說我自己要跟城隍爺稟報,剛請城隍公有擲杯過請城隍開恩赦罪,城隍爺有賜杯 沒問題了,對於因為白板一事,我之後所發的募兵文有造成困擾,深感抱歉,不過也是想大家平常多注意而已!」

不少網友也留言安慰,表示轉發者也不只陳姓網友,且再附上視角更廣的原始白板照片,照片中可辨識出,白板其實並非為「台灣府城隍廟」,而是寫著「慶賢府委員會」!

但《蘋果》再致電同樣位於台南的宮廟「慶賢府」的許姓負責人,他卻也表示,該「指示」非廟內神明所下,且廟宇供俸的是「五府千歲」並非城隍爺,同樣否認這「今年要收96人」的消息來自廟內!
(吳家瑋、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陳姓網友下午在臉書PO文致歉,但強調自己只是好意轉發,也已獲得城隍爺原諒。引自陳姓網友臉書

還有網友提供角度更廣的照片,照片中可看出,其實白板並非位於「台灣府城隍廟」;因白板旁還貼著「慶賢府委員會」,但向該廟宇求證,對方也否認廟內有這樣的警語。引自陳姓網友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