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5年7月30日

香氣迷人的肥皂竟成為金光黨迷昏人工具?臉書瘋傳有迷魂盜出沒,一男一女假裝要賣肥皂­,走進被害人家中,結果被害人聞一、兩分鐘後,直接昏厥過去,趁機洗劫家裡財物,所有­值錢的都拿走!但台西分局出面否認,澄清嫌犯只是單純詐騙車手,並不是迷魂盜;醫師也­說麻醉藥大多具有揮發性,不太可能直接加進香皂裡。

 

緊急通知:見著上門賣香皂的先捶一頓再說,大家一定要互相轉告,他們有男有女拿著香皂,到家裡去推銷,讓妳聞這香皂,聞到後一兩分鐘的時間,就暈過去了,他就把值錢的東西都拿走,大家一定要轉發到群裡,並且告訴我們的親人和身邊的人,一定先告訴你家裡的老人

 

2015年08月01日 04:10 

吳敏菁/彰化報導
 

32歲車手洪國棟假冒檢察官,詐騙婦女無往不利,得手400萬元,被封為詐騙界的「金城武」,26日被和美警分局逮捕,豈料落網後「玉照」等瘋狂轉載,網友編織迷魂大盜情節,變成了登門賣皂迷昏人的主角,和美偵查隊長林世行昨天澄清沒有迷魂皂,嫌犯使用的是老梗戲碼。

這幾天來臉書、LINE等瘋傳有個上門到家裡推銷香皂的迷魂客,聞了這個香皂,1分鐘時間,就會暈過去,他就把值錢東西都拿走,叮嚀「見到上門賣香皂的先捶一頓再說!」、「大家一定要轉發到群組」,告訴親朋友好友,尤其是家裡老人,還煞有其事說:「迷魂大盜出現在雲林縣台西鄉,已經有人碰到了!」

由於帥哥、香皂照片都齊全,營造出有照片有真像,讓人信以為真,網友一片開罵「真夭壽!警察在哪裡?不要讓他逍遙法外,快點抓起來!」

和美警分局員警昨天一上網差點昏倒,「這人超級眼熟!」正是落網洪嫌,照片被移花接木。(中國時報)

 

網路謠傳「迷魂香皂大盜」,真實身份是詐騙集團的車手。(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5-07-31  10:5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抓到了,就是他!但不是網路謠傳的「迷魂香皂大盜」,真實身份是詐騙集團的職業車手!

近來line瘋傳有「緊急通知:迷魂香皂大盜」,內容就說有人拿著香皂到宅推銷,讓人一聞就昏倒,然後就把家中財物都搜刮一空,由於還附有戴著黑框眼鏡的男子照片,造成人心惶惶。

和美警分局連日來發現網路瘋傳「迷魂香皂大盜」,眼尖偵查員一看,這不是日前所逮捕的職業詐騙車手嗎?才知道原來抓到這是紅遍全台的嫌犯,但真正犯行不是拿香皂犯案,是車手啦,連詐騙手法都是「監管帳戶」的老梗,他都是假扮檢察官或是行政執行處人員來犯案。

警方表示,這位「黑框眼鏡男」洪國棟有毒品、強盜與詐欺等多項前科,初步了解共犯下10多件詐欺案,犯行從宜蘭到高雄都有。

和美警方是在本月8日接獲葉女報案,被害人葉女被「帳戶監管」詐騙手法,交付金飾與現金大約價值40萬元給嫌犯,警方調閱監視畫面追查到洪嫌,本月26日在台中市逮捕到案。

警方在洪嫌住處起出犯案時穿著之衣褲,以及其他被害人之存摺22本、提款卡31張、人頭行動電話5支及毒品安非他命7.15公克,不法所得達400萬,全案仍持續擴大追查中。

網路謠傳「迷魂香皂大盜」,真實身份是詐騙集團的車手。(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縣和美警分局破獲詐騙案,起出大批存摺、提款卡。(記者劉曉欣翻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