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鮮水產聞名的上引水產,遭民眾爆料販售過期水產品,北市衛生局今前往稽查,發現304盒過期生干貝。(北市衛生局提供)

2015-07-30  21:51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以專賣生鮮海鮮聞名的三井「上引水產」,今遭民眾爆料疑似販售過期生鮮水產品,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王明理表示,衛生局已前往實地稽查,結果在「上引水產」冰箱內發現304盒過期的「生干貝」,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不得儲存、陳列過期食品,將開罰6萬到2億元罰鍰。

王明理表示,稽查清點後發現,共304盒日本進口的「生干貝」,分別在本月22日、26日及28日到期,目前已封存下架,將擇期銷毀。「上引水產」業者回應,該批產品已在28日下架,區隔放在備貨區,並無對外販售,後續將檢討內部流程,配合改善。

王明理則強調,業者觀念不正確,依法過期的生鮮食品須以廢料、廚餘等方式處理,只要在冷藏、冷凍庫存放過期食品就違法,可開罰6萬到2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