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吃人電扶梯」--蘋果日報20150731

2015年07月29日20:09 
 
 

中國傳出手扶梯機械裝置絞死民眾的意外,引發台灣民眾關注。近日網路流傳一張圖片指出手扶梯浪花板中間位置相當危險,下方為「絞肉機」,籲民眾不要踩。電梯業者說,該圖所示的2號板為檢修板,有角鋼支撐,設有防捲板,一旦有人掉入會停止運轉。
 
網傳的手扶梯圖片,將手扶梯踏板與樓層地板間的浪花板分為3個區塊,並指中間的2號區塊下方是中空的,機械裝置有如絞肉機,籲民眾搭乘手扶梯時,不要踩踏2號區塊的位置。

崇友電梯公司表示,手扶梯花浪板確實分為三塊,第二塊板子是檢修板,工作人員維修手扶梯必須先開第二塊板子下去維修機器。為了保護維修人員,第二塊板子重量特別重,下面會以「ㄇ」字型角鋼支撐板子,板子下方設防捲板,避免遭機器捲入;一旦工作人員掉入,撞擊防捲板會啟動安全開關,手扶梯會停止運轉。

崇友電梯說,檢修板不是不能踩,但不建議小朋友在該處跑跳。

德商蒂森電梯公司則說,手扶梯以歐規的蒂森電梯為例,面對手扶梯浪花板的平板區域,依序可分為梳板、前緣板及蓋板三個區塊。工作人員維修區域是在蓋板下方,前緣板則是踏階迴轉處,這兩個區域會以一塊防捲板隔開。至於梳板與前緣板通常是固定的,無法隨意打開,蓋板為避免手扶梯震動造成螺絲鬆脫,一律採卡榫固定,一旦被打開,手扶梯就會停止運轉。(蔡孟修/台北報導)

曝湖北电梯吞人前5分钟监控:两工作人员险坠下

 

2015-07-29  0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荊州安良百貨26發生手扶梯奪命意外事件,一名30歲母親女子與兒子搭乘手扶梯,不幸踏到鬆脫的踏板捲入手扶梯下方的機械間身亡,母親在最後一刻將兒子推出手扶梯獲救。中國央視新聞28日播出一段手扶梯意外前5分鐘的監視器畫面,發現當時在場的2名商場工作人員已經知道踏板有問題,更差點跌了下去。

 

監視器畫面顯示,事發前5分鐘,商場兩名人員已經發現扶手梯蓋板有問題,當時其中一名女員工原本先搭手扶梯下樓,但半途才發現手上有文件要給樓上的同事,於是又搭手扶梯往上,另一名女員工則在上行扶梯等待,正當2人轉身離開時,腳下踏板發生鬆動,兩人差點摔了下去。兩人雖有向商場通報有狀況,但卻沒有因此暫停檢修,事故中的媽媽和兒子上手扶梯後,到半途才有商場人員告知她有問題,結果媽媽不幸身亡。

 

另外,湖北當局下令發生事故的手扶梯製造商所承包的手扶梯暫時全面停止使用,調查發現竟發現,該公司生產的扶梯此前已發生多次意外,更曾有一名4歲男童被卡住身亡。

 

 

 

發佈日期:2015年7月26日

中國最大社群網站《微博》今天(26日)傳出消息,指中國湖北省荊州當地最大商場安良­百貨,上午發生電扶梯奪命意外,一名30歲女子與兒子一起乘扶手梯上樓,快抵達樓層時­腳下踏板突然鬆脫,眼看就要被捲進手扶梯時,母親在最後一刻舉起兒子,自己卻不幸被捲­入手扶梯下方的機械間, 經過3個多小時搶救後才被救出,但已經死亡。

從影片中可見,有二名商場的營業員一直站在手扶梯口,似乎有點異樣。中國網友推測,營­業人員肯定知道手扶梯已經出現問題,才站在該處要提醒顧客。《微博》更盛傳現場消息遭­到封鎖,完全沒有媒體到現場採訪。直到傍晚,才有媒體簡短報導這起意外,並強調當地政­府部門在出事後迅速到場施救,而商場及電梯維修公司也已盡力配合。

中國網友質疑「電梯事故一再發生,究竟還要多少慘劇才能讓大家的警醒!可憐的孩子和親­人的眼淚,難道不能喚起大家的意識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