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者出來講話了…

誰捏造了這麼感人——喔,騙人——的故事?還放上我和菲菲姐的合照(這真的叫有圖沒真相)。為了我爸媽,必須澄清一下。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615669628685333&id=100007269338517

 

--

  《感恩的心》     今天是感恩節,給大家講述一個關於感恩的故事。大家現在聽到的這首歌的名字叫《感恩的心》它來源於一個感人至深的真實故事。     在台灣一個偏遠貧困的小山村里,有一對依靠撿破爛為生的中年夫妻。在一個寒冷的早上當他們跨出家門時,他們撿到的不是垃圾而是一個已經被凍的奄奄一息的小棄嬰,雖然夫妻兩個的生活已經是一貧如洗,但為了不讓這無辜的小生命凍死街頭,他們還是毅然把孩子帶回家裡精心餵養。在小女孩長到6、7歲時,她的養父由於積勞成疾不久便離開了人世,在彌留之際養父緊緊的拉著妻子和女兒的手對他的妻子說:我死後你無論如何也要把孩子養大成人,一定要讓她上完大學。孩子有了一技之長,她才能在社會上立足也才能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父親去世後,母女兩人便相依為命:女兒漸漸長大,上了高中,家裡的費用開支也越來越多,已經入不敷出了,媽媽就背著女兒,悄悄賣血掙錢貼補家里費用。女兒看著媽媽一天天憔悴,不知什麼原因,心裡很難過,於是在心裡暗暗發誓,長大後一定要好好報答媽媽的養育之恩。女兒很爭氣,學習也很用功,終於考上了她嚮往已久的一所大學。     在大學裡,女兒給媽媽來信,說,她非常思念朝夕相處的媽媽,惦記媽媽,但為了節省開支,打算堅持到完成四年的大學學業後,再回家看望媽媽,在大學的四年裡,每隔幾個月女孩都能收到媽媽寄給她的信和一些錢,每次信中,媽媽都在給女兒報著平安,希望女兒安心學習,不要惦念家裡,隨信寄來的錢雖然不多,但足夠維持女孩日常的生活、學習費用。一晃四年過去了,女孩終於順利完成了學業,拿到了畢業證。她非常渴望立刻能見到她朝思暮想的媽媽,歸心似箭,她打點行裝,迅速 ​​踏上了返鄉的路程。來到村頭,遠遠看見自己家熟悉的院落,興奮不已。她跑到了院門前,推開了院落的院門,女兒被眼前看到的景象驚呆了,但見院子裡一片沉寂淒涼,荒草遍地,打開鏽跡斑斑的門鎖她看到房間裡破舊的家具上蒙上了厚厚的灰塵。她大聲呼喊著:媽媽,我回來了!卻聽不到任何迴聲!     她帶著一臉茫然,跑到鄰居伯伯家裡,詢問她的媽媽到哪裡去了。伯伯說:“孩子,只要你不哭,我就告訴你媽媽在哪裡!”伯伯強忍著悲痛,把真相告訴了這個女孩。原來,女孩的媽媽在兩年前就病逝了。由於過度勞累加上經常賣血,媽媽的健康狀況日益惡化,後來不得已住進了醫院。在媽媽住院期間,她非常想念可愛的女兒,想再看女兒一眼,可是又怕耽誤了孩子的學業。在病床上,媽媽強忍住病痛的折磨日夜不停的給女兒寫了一封又一封平安信,直到這些信的日期一直排到女兒4年學業結束。媽媽的思念之情和濃濃的母愛全都傾注在了這一封又一封的平安信中,為了攢夠女兒4年的生活和學習費用在彌留之際媽媽又和醫院達成了協議,在她死後,將自己身體的所有器官全部出售給醫院。媽媽把賣器官的錢和厚厚一疊平安信交給鄰居的伯伯,委託他定期給女兒寄去。     女兒跪在媽媽的墳前,淚如雨下。千呼萬喚她的媽媽,那含辛如苦把她養育成人的媽媽,那曾經相依為命的媽媽。如今留下她一個人孤零零地在這個世界上,如何面對未來的生活,如何面對前面崎嶇不平的人生之路,在媽媽的墳前,女孩寫了這首《感恩的心》:<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我來自何方我情歸何處誰在下一刻呼喚我天地雖寬這條路卻難走我看遍這人間坎坷幸苦我還有多少愛我還有多少淚讓蒼天知道我不認輸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 ​​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依然會珍惜>。後來,台灣一位作曲家,聽到這個感人至深的故事後為這首歌譜上了優美的樂曲,很快這首歌便唱遍了台灣和香港,並且傳遍了祖國內陸的大江南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