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3  1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塵爆造成重大傷情,消防署災害管理組前組長林金宏在臉書分享專業知識,希望能讓民眾對於火災有較為正確的觀念,降低損傷。林金宏用實驗表示,在這次的塵爆中,「停下來」會是比逃跑更好的處理方式。

林金宏在「林金宏的消防天地」撰寫火災處理專業文章,他在實驗中,將手套沾滿玉米粉,比較搖晃和靜止,火勢大小的差異,結果發現搖晃讓火勢更大。第二個實驗,林在地板上灑滿玉米粉,比較玉米粉擾動與否所造成之火勢,結果一樣發現,靜止的玉米粉火勢小於擾動狀態的玉米粉。

林金宏解釋,在八仙意外中,「前排被火焚身者,基本上就是一個無解題」,但若真要有策略,則是「停」。林說明,「跑會加速氧氣供給,助長火勢、還會揚起粉塵,擴大火勢」,重要的是要以雙手摀臉,避免顏面傷殘和吸入性傷害。林金宏說,在戶外,懸浮在空氣中的粉塵燃燒速度非常快,待粉塵燃料燒完火勢就熄滅了,「不要再擾動地面粉塵,才是最佳的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福也來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