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蘆和雙和地區近日街頭很不平靜,警方至今對外發布都稱是「個別」事件,而非彼此開戰相互尋仇所衍生的連串案件,但《蘋果》連日接獲自稱當事者及鍵盤柯南爆料,發現這其實是場三蘆與雙和的戰爭。自稱當事主的年輕女孩也在臉書PO文,聲明起因是為一件小事情。
 
本周二凌晨,一名男子在三重天台遭砍後,掀起連串200飆仔上街、丟擲信號彈火燒車等事件。警方逮捕4名涉嫌飆車流竄的嫌犯,他們辯稱是「夜遊」。
 
新聞報導後,一名自稱是三蘆方當事人的男子投訴本報,指控:「砍人、放火燒車的都是雙和的人幹的,為什麼抓到都是三重籍的?」他還說上街頭是為了保護三重人。
 
一名參與三蘆「遊街」的男騎士也在臉書發文說:「為什麼我們不在家睡覺,要出來給警察追,還要被罵屁孩,刑期我們在揹、罪我們在受。為的是什麼?就是不想再有任何一個三重蘆洲的無辜路人被砍,我們才會團結起來維護地方秩序。」
 
事件平息一天後,疑似三重天台傷者的友人在臉書發文說:「我這次不會避也不會逃,我要回台北了,兄弟你等著,我不會讓你被人白白的砍的,雙和聯盟、砍我兄弟的中和人,記住,我跟你們戰定了,他跟這件事無關你也砍,三蘆要戰了!」
 
不久後、昨天凌晨3時許,上百名飆仔持武士刀及棍棒出現在永和街頭,殺氣騰騰、狀似尋仇,還丟信號彈火燒撞球間。雙方戰火恐無止息。
 
究竟兩方是為了何事引發大戰?有網友向本報爆料提供疑似當事人線索。該名頂著齊瀏海的長髮大眼年輕女子,長相甜美可愛。她在臉書發文聲明自己是事主。

她在文章說明事件始末,「事情經過是這樣,因為一件小事情,中和人叫我這裡事主跟另外一個人道歉,我們已經道歉,可是對方不給我們道歉機會,直接來到三蘆放火波及到無辜的人,然後之後陸陸續續越鬧越大。」

至於警方怎麼說呢?警方強調,已擴大偵辦並將加強取締確保市民安全。(突發中心/新北報導)
 
「三和大戰」事件簿
 
6月30日 am.2時許。三重天台發生聚眾鬥毆事件,1名男子背部遭砍傷送醫。警方緝凶中。
 
6月30日 am.4時許。三重慈福派出所對面、慈愛街遭大批群眾丟擲信號彈燒車。警逮8男1女共9嫌。
 
6月30日 pm.9時許。網路傳出「飆仔聚眾尋仇砍人」。
 
6月30日 pm.10時許。200飆仔流竄三重、蘆洲街頭,在車身綁紅線,還按鳴喇叭喊「開戰」。4嫌落網辯稱夜遊。
 
7月2日 am.3時許。超過60輛機車、上百飆仔流竄永和街頭,手持武士刀、鐵棒。
 
7月2日 am.4時許。永和樂華夜市一家撞球間遭10多人丟擲信號彈。8男落網稱為感情糾紛。
 

 

上百飆仔昨凌晨流竄永和街頭。翻攝畫面

樂華夜市一家撞球間昨凌晨遭人丟信號彈。翻攝畫面

男子自稱是天台遭砍傷者的友人,發文要「開戰」討公道。翻攝臉書

三和大戰當事者臉書說明起因。翻攝臉書

三蘆參戰者發文稱是為保護三重人而戰。翻攝臉書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這兩日網路和通訊軟體瘋狂轉傳一則中和與三重兩幫人馬開戰,中和人並在三重街頭隨機砍人訊息,引發兩地居民不安,三重警1日凌晨逮捕1名教唆砍人的鄭姓青少年,證實非隨機砍人事件,而是尋仇砍錯人,目前,警方正循線追緝當晚參與滋事份子。

網路瘋傳的中和人至三重街頭隨機砍人事件,真相竟然是尋仇砍錯人。( 圖/資料照)

全案緣起於日前有3名住中和少女在蘆洲一間撞球場內,與1名住蘆洲的少女發生衝突,蘆洲少女不敵便先離去,隨後找來友人「幹譙」中和3少女才讓她們離開,而中和3少女回去後也再向友人傾吐被罵的委曲,於是兩邊人馬便相約出來談判,最後卻是不歡而散。

以鄭姓(17歲)青少年為首的中和人馬認為對方沒有道歉誠意,便在網路上搜尋蘆洲人馬,並在29日深夜召集近20餘人分乘10多輛機車攜帶西瓜刀,到三重街頭搜尋,直到凌晨2時許,一行人在三重正義南路天台廣場附近,發現被害人周姓和楊姓男子神似他們要找的仇家,便不分青紅皂白持刀砍傷2人,周男背部遭砍一刀被送醫救治,幸無生命危險。

砍人事件發生後,三重警分局據報即著手展開調查,並以車追人在今日凌晨1時許,將鄭姓青少年逮捕到案,他坦承召集人到三重街頭堵人,事後才知砍錯人了,警方在偵訊後先將鄭姓青少年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少年法庭,目前正積極追緝當晚參與的滋事份子到案。

 

2015-06-30  23:25

〔記者徐聖倫、曾健銘/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今凌晨2時發生街頭械鬥,不到1小時,又有一群年輕人砸車、擲信號彈燒車。警方今晚已逮回燒車的8男1女,但械鬥的民眾仍在循線追查。

  • 林姓男子用LINE散布謠言,警方說已涉嫌恐嚇公眾。(記者徐聖倫翻攝自臉書「我是三重人」)

    林姓男子用LINE散布謠言,警方說已涉嫌恐嚇公眾。(記者徐聖倫翻攝自臉書「我是三重人」)

  • 楊某汽車後座被燒得焦黑。(記者徐聖倫翻攝)

    楊某汽車後座被燒得焦黑。(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局前火燒車 晚間逮9人

另下午有林姓男子在LINE上流傳指中、永和的囝仔要到三重「開戰」,放話1晚砍1個,並散布1位男子膝蓋遭砍得皮開肉綻的相片、飆車族群聚照,要民眾注意不要靠近三重,但已被警方證實「攏係假!」

警方初步調查,2起糾紛分別發生在三重警分局慈福派出所以及大同派出所轄區,起衝突的人馬經調查均是三重在地人,非網路上傳言為中、永和來的年輕人滋事。

今凌晨2時許,三重正義北路發生械鬥,其中1名男子背部遭砍傷,警方獲報到場先將傷者送醫目前正循線追人。1小時後,又有25歲楊姓男子汽車遭砸並遭擲信號彈,所幸派出所就在一旁,員警趕緊滅火,並循線帶回8男1女。

警追流傳相片證實假 恐涉恐嚇公眾罪

警方說,可以確定的是,LINE上發布的相片為板橋之前的案子,均與這兩件案子無關,故除積極偵辦大同所轄區打架糾紛外,散布假照的林姓男子也涉嫌恐嚇公眾,進期將約談林某到案說明。

【曾伯愷╱新北報導】網路昨瘋傳一則「中永和到三重砍人事件」的影片和照片,直指新北市三重出現「砍人事件」,要大家注意安全。警方證實,三重天台廣場昨凌晨發生兩派年輕人互看不順眼,衝突中有一人被砍傷,送醫無生命危險,警方雖循線逮捕九名嫌犯,但其中一派為討回公道,號召上百人騎機車呼嘯尋仇。

在網路瘋傳的飆仔影片,上百人騎機車呼嘯而過,並狂按喇叭,民眾見狀紛紛躲避,由於發文影射會隨機砍人,引起居民恐慌。 
三重警分局偵查隊長賴順來昨晚表示,看完網路散布的照片以及腿傷畫面、留言,經調查後,影片事發地與三重無關,但昨天凌晨二時許,三重天台廣場發生聚眾砍人事件,一名男子背部遭砍傷。 
未料昨清晨近四時許,三重慈福派出所前突集結二十三輛機車,囂張狂按喇叭後,即猛砸一輛自小客車,並丟擲點燃的信號彈,警方隨即依車號追人,帶回八男一女。偵訊時,有三嫌坦承砸車及丟擲信號彈,但對於為何要砸車,則推說不知道,訊後九嫌已移送法辦,警方堅稱九嫌與砍人案無關。 
昨晚十時許,三重又出現上百輛機車呼嘯街頭,並沿路狂按喇叭,有目擊者拍下po網指飆仔要到中永和尋仇砍人;不過警方否認街頭飆仔與天台廣場砍人案有所關聯,但正密切監視中。 

 

2015-06-30 23:15:08 聯合報 記者王宣晴╱即時報導

 

 

 

 

三重分局偵查隊長賴順來今晚10點發出澄清說明。 記者王宣晴/攝影

分享
 

今天中午臉書上開始流傳,中永和聚眾到三重隨機亂砍人事件,三重警分局偵查隊長賴順來晚間10時發布記者會,澄清此事是子虛烏有,臉書上的照片實為28日晚上在板橋的聚眾群毆案件,快打部隊已逮獲39人。

同時說明,今晨2時,三重有發生聚眾砍人事件及3時的砸車和丟擲信號彈事件,兩案均在偵辦追緝中,卻有網友把三個案件混為一談。散播隨機亂砍人的不實傳言,將依妨害秩序罪嫌偵詢到案。

 

 

 

瘋傳「三重中和開戰」 隨機砍人假的 飆車聚眾滋事是真的!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網路上從昨天開始,網友新北三重人與中和、永和人互砍,最後演變成隨砍傷無辜路人,甚至還說「中和跟三重開戰」,並附上大腿遭砍傷的血腥照片。搞得民眾人心惶惶,但最後被證實是照片被移花接木,是大家誤傳。然而,一群青少年騎機車聚眾卻是屬實,就有住在三重和蘆洲的網友,表示昨晚出門買宵夜,目睹很多人在街上,推測「很有可能是不同幫派間的談判」,還說有不少人集結在三重忠孝碼頭堤岸,深夜還有一群來自林森北路二、三百人的幫派前來支援。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大驚小怪」,有住當地的網友表示,「其實就是三蘆的日常,被一群人吵大而已…,平常深夜就有一堆屁孩不睡覺,到處騎車亂晃。」、「這種情形早就見怪不怪了。」

 

 

 

民進黨新北市蘆洲、五股、三重立委林淑芬也在臉書上表示,整起事件因為引起大家非常緊張,所以有必要再說明一下,警方認為沒有「隨機殺人」這種事,她說,如果真有所謂兩派人馬有糾紛有恩怨的事,那也與一般民眾無關,警方認為不致於隨機殺人。

 

 

 

「的確這兩天在三重蘆洲街頭有人飆車聚眾滋事」,包括六月三十日的凌晨有一群人在三重的派出所門口放火燒車,當天半夜,三重蘆洲數十輛機車聚集在三重蘆洲街頭叫囂,流竄都是事實,「而且還經過我家門口。」

 

 

 

林淑芬指出,雖然當下大家都很驚慌,然而警方判斷應該不會隨機殺人,她呼籲請大家注意安全,提高警覺,但千萬不要過度恐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福也來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