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08 02:54:18 聯合報 記者李奕昕/台北報導

詐騙集團出新招,濫發手機簡訊指「你家有人出軌」,引誘被害人點擊簡訊附上的連結,趁機在手機安裝惡意程式,從線上刷卡紀錄抓取信用卡號,同時遠端操作刷卡購買遊戲點數,被害人莫名其妙被盜刷,收到銀行簡訊通知才驚覺受害。

刑事局預防科統計,一個月來已受理十件盜刷詐騙案,每件財損約五千元,因部分被害人尚未收到信用卡帳單,可能還沒察覺受騙而報案,研判被害人數更多。

台東李姓男子上月中旬收到手機簡訊,指「你家有人出軌,請不要破壞別人家庭,拍到一張能看到兩人側面照,我傳到中華雲端」,他好奇點入網址連結並輸入識別碼,頁面跳出一張色情照片,他心想是朋友惡作劇不理會。

隔天他檢視手機嚇一跳,發現從凌晨起接獲多筆銀行傳來的簡訊,通知他已使用信用卡消費,他一頭霧水致電銀行詢問,得知被瘋狂盜刷廿四筆購買遊戲點數,損失七萬七千元,他趕緊辦理信用卡止付,並向警方報案。

新北市黃姓男子同樣收到詐騙簡訊,他點入連結才半小時,就接到銀行的刷卡通知簡訊,他向銀行洽詢,遭盜刷五千元購買遊戲點數。

刑事局指出,歹徒濫發含惡意程式的簡訊,民眾一旦點擊連結後,惡意程式便入侵手機,抓取手機中儲存的線上刷卡資料,歹徒以得手的卡號上網盜刷購買遊戲點數。

警方提醒,切勿點擊手機上來路不明的連結,若不慎點入連結,立刻關閉頁面,重置手機以移除惡意程式,並致電發卡公司要求止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