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5年4月25日

食不安心
【綜合報導】國民美食鹽酥雞陷入食安風暴!台灣鹽酥雞發明者陳廷智創立的「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為了降低成本,竟自8年前起在調製鹽酥雞的椒鹽粉等調味料添加工業用碳酸­鎂,出貨給全國逾3千家加盟商。檢方昨以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將公司經營者、陳­廷智的一對子女,各200萬元交保。業界表示,「台灣第一家」是老字號,問題椒鹽粉「­恐怕招牌掛『台灣第一家塩酥雞』的攤商都有用過」

 

發佈日期:2015年4月24日

台灣第一家鹹酥雞,遭到檢調搜索,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日前發現有業者,使用工業級碳酸­鎂添加進食品,其中一個流向,竟然賣到了台灣第一家,負責人兄妹被檢方約談,台灣第一­家鹹酥雞,消費者非常多,常常大排長龍,還生產自製胡椒鹽,這批碳酸鎂,有沒有混進鹹­酥雞裡販售,檢警正在調查。

「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星佑(左)、副總陳鏡如(右)各200萬元交保。(記者余衡攝)

2015-04-25  05:29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以生產胡椒粉、胡椒鹽等調味料聞名的「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涉嫌將工業用碳酸鎂加入胡椒粉等產品中販賣,新北地檢署漏夜偵訊後,今凌晨4時許裁定總經理陳星佑、副總陳鏡如各200萬元交保。

新北地檢署昨會同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並指揮警方搜索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等處,扣到12包合計110餘公斤的碳酸鎂,帶回陳鏡如與弟弟陳星佑及公司會計、員工等十餘人。晚間移送檢方復訊,訊後檢方裁定陳鏡如與弟弟陳星佑各200萬元交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福也來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