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5-04-23  14:37 

台中市衛生局抽檢五十嵐經銷商產品,檢出「芬普尼」農藥殘留超過現行標準,不過,由於去年七月,中央曾經修法,這些產品依照舊標準,並沒有超標,台中市衛生局已經移請五十嵐總公司所轄台南市衛生局協助釐清其製造日期以及適用法規標準。

 

根據台中市衛生局檢驗結果,五十嵐產品被檢出芬普尼0.003 ppm,依據新法規標為0.002 ppm,而去年七月修法前舊標準為0.005 ppm。

--

2015年04月23日15:34 
 

手搖杯飲料農藥殘留又一樁!五十嵐四季春茶葉疑似被驗出農藥芬普尼超標,允許容量是0.002,五十嵐被驗出含量0.010,超標,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已立即派員前往總公司稽查。

此次稽查是英國藍毒玫瑰事件後,台中市衛生局針對全市手搖杯飲料店進行稽查,結果發現五十嵐四季春茶葉的農藥芬普尼超標,因五十嵐總公司在台南,移交南市衛生局稽查。

中市衛生局長徐永年表示,台中市這次稽查20家茶飲店,共有四件農藥殘留超標,兩件在台南市、一件在南投縣、一件在台中市,茶葉驗出有農藥殘留的業者是台中廣福鑫茶業鐵觀音(芬普尼0.008ppm、愛殺松0.07ppm);五十嵐四季春茶(芬普尼0.003ppm);A tea-向心店紅茶(芬普尼0.005ppm),其茶葉來源分別來自南投及台南,將移請兩地衛生局查緝。
 
但中市衛生局也表示,中央去年七月新修規定,將芬普尼標準0.005 ppm下修到0.002 ppm,將釐清五十嵐四季春茶葉製造日期是否在去年7月修法前。(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福也來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