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制詐騙集團向車主行騙詐財則

根據報載有詐騙集團尾隨警察局執行違規拖吊,待車輛被拖吊後擦掉現場留字,改寫行動電話,詐騙車主匯款贖車案,臺北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鄭重表示,本市違規停車取締拖吊、移置,均依據該局「管理違規停放車輛拖吊及保管作業規定」執行,執勤員警指揮民間拖吊車取締、舉發、拖吊移置違規停放車輛時,均在原停車位置之地面,以不易擦拭之有顏色粉筆,書寫被拖吊車輛車牌號碼、移置保管場名稱及保管場「自動」電話號碼並拍照存證,絕不可能書寫行動電話號碼;民眾如發現愛車不見了,應立即檢視現場留字 ,或撥打 1999 (市民當家熱線)查詢,即可知道愛車去向。交通警察大隊特別呼籲民眾發現愛車不見時,先以電話查詢時,接電話的人如非拖吊保管場人員,且告訴您該去哪裡或如何付款取車時,請務必立即向警察機關報案請求協助處理,切勿私自付款取車,以免失財上當。

另本大隊呼籲民眾不要任意違規停車,以免愛車因違規停車被取締拖吊移置,若不見時,先以電話查詢是否被拖吊,不要私自付款,讓不法集團有機可乘,造成損失。

  •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

--

2005-04-18

(中廣新聞林憲源報導)詐騙集團無孔不入,高雄市最近接連發生多起歹徒利用違規拖吊向車主詐騙的案件。警方提醒:您的愛車如果不見了,請先想想是不是違規停車被拖吊,以免詐騙集團趁虛而入。

 

車子不見了,許多人第一個念頭就是:是不是遭到擄車勒贖?在高雄市最近出現這樣的詐騙案件:車主違規停車辦個事情之後,發現車子不翼而飛,車子原本停放的地上留下一個電話號碼,依著電話聯絡,對方要求贖款,否則就將車子解體。

 

不過車主匯出款項後,詐騙集團才告知:車子不在他們手上,而是因為違規停車被拖吊。原來詐騙集團利用違規拖吊當作另一種詐騙手段,正牌的拖吊車前腳剛離開,歹徒就將員警留在地上的電話號碼改成自己的電話,假裝擄車勒索錢財,這類型的案件最近在高雄市接連發生。

 

高雄市警局交通大隊提醒:如果您的愛車不見了,請先確定是不是違規停車被拖吊,而留在地上的電話號碼也不可盡信,最好是直接撥打給交通大隊或是拖吊場詢問,以免上了詐騙集團的當。

2004-10-23 06:45:22

 

(中央社記者趙宏進台中縣23日電)詐集團手法繼刮刮樂詐財、退稅後,最近傳出以警察執行違規拖吊名義,利用假擄車真詐財方式詐騙,無異就是想利用大眾對警察機關之公正印象行詐騙之實,台中縣警察局今天呼籲民眾小心。

 

警方表示,歹徒利用警方執行違規拖吊業務時,將警方所留粉筆資料擦去,再留電話與被害人聯絡,利用被害人緊急慌亂之際疏於查證,要求被害人至自動櫃員機辦理轉帳,以假擄車真詐財方式取錢財,惡劣行徑令人髮指。

 

警方指出,詐欺案件是目前危害社會秩序最為嚴重的犯罪之一,歹徒常利用社會大眾所矚目的時事為由,降低民眾戒心,更進以民眾日常生活中常用之便利工具(如ATM提款機)及網路,施詐騙之實。

 

為防制不法,除整合警力加強查緝詐欺案件外,警察局呼籲民眾,遇事時應先以冷靜、細心查證,如此才能避免被騙及財物損失。

 

民眾若發生上述情形,警察局表示,可先電洽台中縣警察交通隊拖吊場04-2527-7587或電洽縣政府聯合服務中心04-2526-3100轉5002警政組,警方將竭誠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福也來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