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10

〔記者楊國文、游蓓茹/台北報導〕大賺黑心錢,一審判無罪、二審反轉!

碁迪公司在台北市知名百貨公司「BELLAVITA」等三地設立門市,販售進口優格、果昔等製品,因銷售不如預期,一百零一年涉嫌回收沒賣完的過期優格等製品,重製販售牟利,台北地院認定負責人黃玠達、門市店長陳碧華、薄玉貞三人都不知情,判決無罪,但高等法院改判打臉北院,昨依一罪一罰,認定黃等三人各涉八百八十二、四百零九、三百卅八個詐欺罪,昨分別改判兩年、八月徒刑、拘役一百廿天,各可易科七十二萬、廿四萬、十二萬元,全案定讞。

一罪一罰 最重判2年可易科72萬

不過,記者昨日走訪「BELLAVITA」、大直明水路、捷運忠孝敦化站東區地下街等三個門市,「BELLAVITA」櫃位已換成乾糧品牌,經詢問早已撤櫃近兩年。而位於大直明水路店址,現已轉作寵物沙龍,捷運忠孝敦化站東區地下街的門市也關閉;店家臉書版面雖還存在,但均標註已永久關門,電話也轉為空號。

判決書指出,碁迪公司負責人黃玠達涉嫌販賣過期優格製品,一百零一年被衛生局查獲後,三人仍否認詐欺犯行,一審判黃玠達三人無罪;但高院審理認為,多位員工證稱,黃確有指示將過期優格製成單球優格、聖代等製品,並販售給消費者,加上六十四名消費者證稱,若知道產品過期不會購買,認定黃等三人涉嫌販賣黑心優格,詐欺事證明確,判黃等三人有罪定讞。


2012年07月04日

【綜合報導】以產製低熱量GEDI希臘優格聞名的碁迪國際公司,涉嫌將進口後沒賣完的過期優格,集中送到BELLAVITA貴婦百貨、東區地下街等三個專櫃門市,打製成果昔、優格霜淇淋等產品販售牟利,台北地檢署昨指揮台北市刑大搜索該公司及相關門市,帶回負責人黃玠達及員工共六人,依詐欺等罪漏夜偵辦。

 

蘇錦霞並指摘台北市衛生局「今年四月已查獲碁迪大量過期優格,應令業者限期改善,改善不成即勒令停工,卻只報請檢警偵辦,而到昨天檢警發動,業者才停止營業,但消費者已經吃下近三個月的過期優格製品,官方反應實在慢半拍。」
對此,北市衛生局昨表示,四月稽查碁迪後即開出罰單,但因業者對過期優格數量交代不清、含糊其辭,懷疑可能將過期優格移至他地且未銷毀,因此與北市刑大合作,進行後續追蹤、搜索,衛生局一直積極處理,絕無慢半拍。
檢方表示,碁迪進口希臘知名優格後,將沒賣完的過期優格先全部收回桃園倉庫,再集中分配到BELLAVITA、東區地下街等三個GEDI專櫃門市,待客人點用優格類產品,即從容器中撈出幾勺過期優格,加入香蕉、草莓現製成各式果昔,以每杯一百至二百元對外販售,或製成優格蛋糕、霜淇淋。

 

查扣兩千件證物
 

台北地檢署昨指揮台北市刑大偵五隊,搜索位於碁迪公司、桃園倉庫及前述專櫃門市,共查扣兩千多件過期優格及帳冊、進貨單等大批證物,並將負責人黃玠達(三十四歲)及女員工高敏(四十九歲)等六人帶回,雖黃、高否認知道賣的是過期優格,全案仍依詐欺、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漏夜偵辦。

 

百貨要產品撤下
 

檢警調查,碁迪公司涉嫌將過期的進口盒裝優格拆封,換裝到塑膠盒內,再於塑膠盒蓋貼上標籤,以麥克筆填載不實的有效日期後,送到前述專櫃門市加工製作後販售。
BELLAVITA百貨表示,昨已要求廠商將所有產品撤下,後續會對廠商有所處置,對買到過期產品的消費者將從寬認定並提供退貨服務。

 

GEDI小檔案
 

★公司名稱:碁迪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負責人:黃玠達
★資本額:1100萬元
★主要產品:優格、橄欖油、葡萄酒
★門市專櫃:BELLAVITA GEDI、大直Kireikan GEDI、捷運忠孝敦化站GEDI Yogurt bar&shop、微風百貨超市
★優格售價:1球75元,2球140元
★網友評價:好吃,但價格昂貴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福也來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