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3-17  12:0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今早偕同十多名小資女召開記者會,指控中視前主播張元培與其妻子陳谷蒨兩人以「美魔安」品牌名稱,涉嫌在網路違反販賣不合格的保養化妝品,產品費用動輒數千元,但消費者使用之後,皮膚陸續出現紅腫潰爛、臉部長出痘痘,還冒用知名部落客「吉賽兒」的名號謊稱是其產品的代言人,應曉薇要求台北市政府介入調查,也呼籲大眾不要上當。

  •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右一)偕同美妝部落客(右二)及受害者,出面控訴前主播妻子陳谷蒨,涉嫌販售不實的化妝保養品。(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右一)偕同美妝部落客(右二)及受害者,出面控訴前主播妻子陳谷蒨,涉嫌販售不實的化妝保養品。(記者蔡亞樺攝)

受害者A女指出,她用「美魔安」保養化妝品已經2年,約花費24萬元,其中使用一瓶要價數千元的薰衣草洗髮精後,頭皮不僅長出一顆大痘,頭髮不時散發出臭味且大量掉髮。

受害者B女控訴,她用了洗手乳與護手霜後,手部陸續出現痛癢,嚇得她停止使用,這些產品動輒數千元,品質這麼爛,非常誇張。

應曉薇說,「美魔安」這些受害者被騙金額從數萬元到百萬,受騙人數至少千人,有不少消費者更在「美魔安」的臉書留言抗議。記者會中,在場媒體撥打電話給張元培與其公司,均無人接聽;稍後,記者致電給陳谷蒨的手機,陳一開始有接電話,沒多久便掛電話,記者再度撥打,手機已關機,無法取得兩人的回應。

對此,出席記者會的北市警局表示,該案已涉嫌詐欺、違反醫療相關法令,將與衛生局組成聯合專案小組,展開調查,希望被害人踴躍出面報案指認。北市消保官則說,目前已有消費者申訴,市府將協助消費者與業者進行協商退款。

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王明理表示,該保養化妝品在今年初被稽查到廣告不實,已開罰15萬元,還有產品標示不完整的問題,由於化妝品生產的工廠登記在彰化縣,也移請彰縣協助稽查,待釐清後負責人將開罰10萬元以下,並已將化妝品送檢驗,若檢驗有危害人體屬實,將移送法辦。

記者賴興俊、顧展瓏/綜合報導

常常很多人都會網購保養品,不過現在卻有人20多名受害者出面指控皮膚出現大問題,販賣這些保養品的,號稱瑪莉安老師,是知名體育主播張元培的妻子。多樣用品,用了皮膚潰爛,客訴之後瑪莉安老師竟然告訴他們,那是你們自己的問題,有人就是看中他的名氣,花了上百萬元買保養品,沒想到不僅皮膚沒變好還花錢受氣。

知名主播妻網賣保養品 消費者控皮膚爛│三立新聞台

「我的臉都已經長痘痘,都紅腫...」戴了帽子,用口罩盡量遮住全臉,因為整臉全是爛痘根本無法見人,這位小姐花了上百萬元買保養品,本來以為買到好東西,沒想到皮膚出現大問題。受害人表示,開始陸續有很多人跳出來,反映他們臉的狀況也都是和自己一樣,那時候才知道原來不是所謂的肌膚在排毒,根本就是產品有問題。

知名主播妻網賣保養品 消費者控皮膚爛│三立新聞台

這些保養品通通都是跟這名瑪莉安老師購買,她本名陳谷蒨,是知名體育主播張元培的妻子,據傳跟許多一線大明星都合作過,有20年美容經歷,還炒股自稱億元CEO,口氣相當大,打著自己名號賣保養品,賣的都比人貴上3、4倍。

知名主播妻網賣保養品 消費者控皮膚爛│三立新聞台

另一名受害者說:「我不僅頭皮又紅又癢,長大痘痘,而且還狂掉髮,不是那種一根一根慢慢掉,是一片一片慢慢掉,所以我現在頭髮很少,氣死了。」

知名主播妻網賣保養品 消費者控皮膚爛│三立新聞台

20多名受害者氣不過出面指證,一整桌一百多樣保養品,隨便舉例像這組青春露一組將近3000元,有人用了臉灼傷;絲絨精華液要價9000元,用了整臉爛痘;像這罐茶樹凝膠要價2200,瑪莉安告訴消費者什麼都能擦;還有這瓶秘密香油療效最誇張,說可以催情引來桃花。

知名主播妻網賣保養品 消費者控皮膚爛│三立新聞台

受害者說因為看到瑪莉安老師在社團裡很兇,甚至會霸凌其他人,認為是他們皮膚有問題,不是產品問題,因此根本不敢開口問她。尤其消費者指控使用效果不如預期,還會遭到瑪莉安老師辱罵,現在受害者多達上千人,不過瑪莉安老師沒出面,只在在臉書po文回應,對不實指控將會提出法律訴訟。(整理:實習編輯李岱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