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5年3月15日

宜蘭知名的亞典蛋糕,被民眾投訴在觀光工廠參觀銅鑼燒製作時,看到蒼蠅飛舞,但工作人­員竟然不趕蒼蠅,照常出貨,引起軒然大波,今天業者出面道歉,並承諾銷毀商品。

 

  • TVBS-2015年03月16日 下午14:36

 

出現蒼蠅的亞典菓子工廠,其實業者賴文典是白手起家,從機車行黑手,毅然決然轉行到一開始的夢想,做蛋糕,從代工起家,也曾歷經投資失利慘賠的谷底,之後重新站穩腳步,還成功自創品牌,卻沒想到一隻小小蒼蠅,讓他的品管,受到考驗。

撲鼻而來的是濃濃蜂蜜香,包括自家品牌,代工的、外銷的,一天生產蛋糕量,不知有多少。這裡就是亞典蛋糕工廠,宜蘭囝仔賴文典,從機車行學徒,一手打造出的蛋糕世界。

亞典菓子工廠老闆賴文典:「離開了機車的工作之後,改行當烘焙的學徒的時候,1個月才7千元而已。」

不想放棄人生夢,他從製作餐包、吐司漢堡開始,直到看準市場,強韌拚勁的加持下,成功打出蛋糕代工。不透露客戶資料,但不少叫得上名的品牌,蜂蜜蛋糕都出自於此,賴文典成了蛋糕代工大王。只是意氣風發之時,也曾投資失利,一敗塗地。

亞典菓子工廠老闆賴文典:「因為這是自己的任性吧!然後自以為是,所以賠了我5千多萬。」

重新爬起的路,比創業時更辛苦,但這個轉折點,也讓他認清,代工是一時,不該是一世。

亞典菓子工廠老闆賴文典:「那時候同業有在笑啊!做代工好好你就不做,要來跟我們做門市的生意,那我這個人就這樣子,你不笑我沒關係,你笑我,我絕對不認輸啊!」

搏一把,創造自有品牌,不只拿手的蜂蜜蛋糕,還開發年輪蛋糕。不願跟代工客戶打對台,賴文典回到家鄉,蓋起觀光工廠。只是歷經大起大落後,蛋糕之路是否鬆了螺絲,好不容易建立的品牌,更應該嚴謹把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