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3月07日 10:54

痛風是關節炎的一種,它很折磨人,而且與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有關。但它也有好的一面:它可能與老年癡呆症風險降低有關。

研究人員花了五年時間對英國的59204名痛風患者和238805名非痛風患者進行比較。他們的平均年齡為65歲,在性行為、體重指數、吸煙、喝酒等方面都比較接近。這項研究發表在《風濕病疾病紀事》(The Annals of the Rheumatic Diseases)上。

他們發現,痛風患者中有309個老年癡呆症病例,非痛風患者中有1942個病例。不管是否正在接受痛風治療,痛風患者得老年癡呆症的比例比另一組低24%。

這種聯繫的原因尚不明確。不過,痛風是由於血液中尿酸過多,之前的一些研究表明,尿酸能防止氧化應激(編按:應激是機體在各種內外環境因素及社會、心理因素刺激時所出現的全身性非特異性適應反應)。它可能有助於延緩神經老化。

「這是個兩難境地,因為尿酸被認為是有害的,與心臟病和中風有關,」這項研究的作者之一、哈佛大學醫學教授崔玄圭博士說,「這是第一組表明尿酸不完全有害的數據。尿酸可能也有益處。我們必須通過隨機試驗來確定,不過這是痛風研究中的一個有趣轉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