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此一說:

FE:蕃茄的壞消息 很重要
好可惜! 嘉義的番茄切盤好好吃
不知是不是真的耶? 參考看看囉!

注意!
生蕃茄有龍葵鹼毒,故不要生吃!切記!切記!
關於蕃茄的壞消息
有點兒駭人聽聞,多知道些也好!
這可是第一次收到關於蕃茄的壞消息耶!有空看看吧!平衡一下你的視野。

日本厚生省研究員鬼堂院由花表示,生鮮蕃茄含有可致死的龍葵鹼,茄科植物普遍含有

此種毒素,如雙花龍葵,血見愁等,聽說過發芽的馬鈴薯不要吃嗎?馬鈴薯發芽時便會合成此種致命毒素),龍葵鹼並非立即致死,但卻會慢慢累積在體內,當你滿以為自己在攝取茄紅素時,可知自己正順便攝取龍葵鹼,為養顏美容的虛幻目標,以生命作為代價嗎?

英國臨床醫學博士湯瑪斯‧莎耶博士亦證實了鬼堂院女士的說法,並且提出可信服的證據,那就是澳洲的蕃茄農場傑克遜農場,因地處內陸沙漠,銷售剩餘的蕃茄常由場內員工和場內放牧動物自行消化,而數十年來暴斃人數竟達十數人之多,而死因未明(農場主人堅持不讓法醫解剖,原因何在也?),而三年前老傑克遜亦已逝世,傑克遜

家花落飄零,今年最後一位少東亦已逝世。莎耶博士解剖了小傑克遜的屍體,證實小傑克遜確實死於龍葵鹼中毒。關於老傑克遜及數十年來的十數條人命,沒有證據證明因何死亡,但莎耶博士推斷,死於龍葵鹼中毒應也是極有可能的事。

抵制蕃茄尚有更好的理由。你可知蕃茄是一種基因轉殖作物嗎?

蕃茄原先皮薄易爛,就像聖女小蕃茄那樣,現在的大蕃茄皮厚而經得起長途運輸,可都得拜基因科技日新月異之賜。相信大家都曾在書局看過有本新書叫做「蕃茄一號」吧!

不耐長途運輸的蕃茄正是躍躍欲試卻又技巧生澀的科學家們挑戰上帝的第一號作品。

你說大家吃了都沒怎麼樣?

錯!請看 1980年代中期的bst牛奶事件,定期注射bst
(bovinesomatotrophin)可使母牛
胃口大開,分泌更多的乳汁,而在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的指導下所完成的研究也顯示,注射bst的母牛所分泌的牛乳可以安全飲用,而最近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卻承認bst引起了一些始料未及的問題:食用過量bst的動物,體內的免疫系統受到壓力,乳房感染更為頻繁,牠們的乳汁和乳製品更因而滲有殘存的抗生素,但想弄清到底哪些孩童喝了bst牛奶,卻是追悔莫及,事情發生實在太久了。正如證實燕麥有益的研究往往由桂格贊助,目前正因茄紅素而大大得利的商家們,誰會支持科學家們關於蕃茄基因轉殖後果的研究?

甚至封鎖莎耶博士和鬼堂院女士等人辛苦的研究成果?
請支持湯瑪斯‧莎耶博士和鬼堂院由花女士,就算不能在實際上支持他們的研究,也請大家努力轉寄不要讓他們心血白費,讓大家都知道吃生蕃茄的危險性,請大家一定要努力轉寄出去!以後吃蕃茄,記得煮熟再吃!難怪我曾看過一篇報導:在美國番茄不是水果,不直接拿來吃,而是蔬菜類,煮熟了吃。我只知道煮熟的番茄營養才有效,不知道生番茄還有毒性,以後番茄都煮熟才吃喔!

請問這說法是真的嗎?


KingNet護理照護特別門診護理師回答
屏安醫院 林玉真護理師

這個問題在很多地方都曾被轉貼或者是轉傳,在此轉述「行政院衛生署消費者資訊網」中的相關答覆:

蕃茄和馬鈴薯皆屬於茄科(Solanacease)植物,茄科植物一般都含有毒的生物鹼,故未成熟或發芽的馬鈴薯含有高量之有毒生物鹼,的確會引發中毒。但是熟成的馬鈴薯中這類生物鹼的含量很低,不致引起中毒的現象(這是自然界最簡單的風險概念囉!)。而蕃茄中的生物鹼(α-tomatine)和馬鈴薯所含有的生物鹼(α-solanine)結構不完全相同,依現有科學證據來看,這種生物鹼的毒性比馬鈴薯生物鹼低、熟成後的蕃茄含量就更少了,目前也沒有吃了蕃茄果實造成人體中毒的文獻報告一般而言,人體代謝就可以有效排除這些生物鹼而不受影響。所以,一般食用蕃茄不致造成中毒狀況,另外更不應忽略的是,蕃茄含有大量的營養素如維生素,營養價值仍是被肯定的,不需特別限制避食蕃茄。

參考資料:http://consumer.doh.gov.tw/fdaciw/pages/knowledge_content.jsp?typeSn=4&listSn=71&sn=396

由以上的答覆可以知道:此封信件為「網路謠言信件」。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編輯部】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