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和岛刘东华:最近有一条关于均瑶集团创始人、我英年早逝的好朋友王均瑶的一条传言,说他的夫人携19亿巨资嫁给了他的司机,且消息越传越广,令我很是诧异。因为我知道均瑶的司机现在给弟弟均豪开车,今天正好见到均豪就问他实情,均豪说简直荒唐,完全是子虚乌有。为了澄清谣言,请朋友们相互转发,以敬逝者。

http://www.weibo.com/1550877863/yrmYtkVpk

 

@俞敏洪的回复:我和均豪也熟,问了一下,没有这回事。

 

@任志强的回复:短信中也有这种谣言。净是些没事找事破坏民营企业家声誉的人。

 

 

--

王均瑶是温商中典型中的典型,他是温州人的楷模,他是温州精神的最集中的体现,他是胆大到敢“包天”的人。包天的思维让王钧瑶的生意上至航天,下至宾馆,范围广泛,成绩卓越。他的发家史,也是一部冒险史。

  1966 年,王均瑶出生于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16岁的他就辍学跟着师傅跑业务卖“不干胶”。1988年,王氏三兄弟开始做生意。在创业过程中他们从事过各种行业,例如在广州批发牙膏、牙刷,回到温州包装后出售给宾馆。通过经营酒店业、印刷业等,王氏三兄弟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

  是一句玩笑话改变了王钧瑶的人生走向。1991年春节前夕,当时还是温州金城实业公司驻长沙办事处主任的王均瑶,赶回家过年,因为买不到火车票,就与几位同乡包了一辆大巴回家。去温州的山路不好走,汽车在1200多公里的漫长山路中颠簸前行,把一伙人累得够呛,王均瑶随口感叹了一句:“汽车真慢!”旁边的一位老乡挖苦说:“飞机快,你包飞机回家好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别人眼里的一句反胃的讥讽,却是王均瑶的当头棒喝。这位爱思索的年轻人开始反问自己,“土地可以承包,汽车可以承包,为什么飞机就不能承包?”小小的打工仔王均瑶决定“螳臂当车,班门弄斧,自不量力”一番。

  在满天的白眼纷飞中,王均瑶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包机”的道路。他独自一人筹划了很长一段时间,而后又进行了长达八九个月的走访、市场调查和跟有关部门的沟通。首先,他说服了湖南省民航局:温州—长沙的航班客源充足。他调查到至少有1万左右的温州人在长沙做生意,并且温商不仅把时间看作金钱,还把精力消耗列作一项经营成本。另外,为了消除民航局对于经营风险的担心,王钧瑶采用了“先付钱、后开飞”的合作模式,“我先把几十万元钱押给你们,等于每次先付钱,后开飞,这样你们就‘旱涝保收 ’了。”这句话打动了民航局的心。

  在跑了无数个部门、盖了无数个图章后,温州—长沙的包机航线终于开通了。1991年7月28日,对王均瑶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随着一架“安24”型民航客机从长沙起飞平稳降落于温州机场,中国民航的历史被一个打工仔改写了。一时间,中国及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国的新闻媒体竞相报道,称此举是中国民航扩大开放迈出的可喜一步。“那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我的个人形象、人生道路都改变了!如果说人生是个大舞台,那一天,作为一名演员,我面试合格,被允许登上舞台。”王均瑶这样评价他在生意场的首次重要演出。

  25岁的王钧瑶成为了中国私人包机第一人,并创办了中国第一家民营包机公司———温州天龙包机有限公司,王均瑶在打破民航历史的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胆大包天”的个人品牌形象。到1992 年,王钧瑶总共开通了400多条包机航线。美国《纽约时报》评价:“王均瑶超人的胆识、魄力和中国其他具有开拓和创业精神企业家,可以引发中国民营经济的腾飞。”王均瑶的“发家史”证明一点:有想像力和坚忍不拔的毅力就能成功。弱者自重、哀兵必胜、险境求生,这种被逼出来的创业精神似乎总能在温州商人身上体现出来,不由得令人钦佩。

http://wiki.mbalib.com/wiki/%E3%80%8A%E7%8A%B9%E5%A4%AA%E5%BC%8F%E4%B8%AD%E5%9B%BD%E4%BA%BA%E7%9A%84%E7%BB%8F%E5%95%86%E4%B8%8E%E5%81%9A%E4%BA%BA%E6%B3%95%E5%88%99%EF%BC%9A%E5%90%91%E6%B8%A9%E5%95%86%E5%AD%A6%E4%B9%A0%E3%80%8B_%E8%83%86%E5%A4%A7%E5%8C%85%E5%A4%A9

 

王均瑶 - 简介

王均瑶同志(1966-2004) 
1966年9月15日出生在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 大渔镇,少年辍学投身经济建设大潮,以其敢于创新、勤于创业的精神,心怀实现人生价值的梦想,激情参与社会活动,从一名普通的温州青年,成长为经受市场经济洗礼的优秀企业家。 
王均瑶的事业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2000年起,他响应中国光彩事业的号召,参加三峡光彩事业行,在三峡地区投资建乳品厂,推广万户移民养牛计划,为三峡的移民开辟就业渠道,均瑶的三峡投资成为中国光彩事业案例。 
王均瑶热心公益 ,积极扶助弱势群体,2003年,他响应国家西部开发的战略部署,捐款1000万元,设立“大学生自愿服务西部计划均瑶基金”。 
王均瑶对中国共产党怀有深厚的感情,创办企业的实践使他深知,没有党的关心和帮助,企业没有党组织的参与和支持,民营企业难以做大、做强、做响。在他的支持和努力下,均瑶集团成立了直属上海市社会工作党委的第一家民营企业党委。 
王均瑶为了创造更多的社会财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一直辛勤工作,简单生活,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王均瑶待人真诚坦率,作风谦虚谨慎,受到社会上和集团员工的尊敬和爱戴;他做事关注大局又不苟细节,决策大胆又不失把握,在发展的机遇面前,具有超乎常人的洞察力和坚定的决心,带动企业超常规发展。他为了响应长三角经济一体化的战略,不计个人得失,全身心投身于上海市浙江商会的工作,带领新浙商率先走经济融合的路子。王均瑶不平凡的成绩,获得了“第十一届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的光荣称号。 
王均瑶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他担任的主要社会职务有: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青联常委、全国工商联执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常务理事、中国青年企业家 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志愿者协会 常务理事、上海市浙江商会会长、上海市青联常委、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 副会长、浙江省青联常委、浙江省工商联常委、温州市青联副主席等。 

王均瑶 - 创业经历

王均瑶王均瑶图册

1991年7月,他在国内第一次承包了长沙到温州的航班,次年创办了国内首家民营包机公司,后来进入国家民航主业。1993年,“在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的感召下,王均瑶投身乳业经营,在全国建立乳业生产基地,销售网络遍及全国,逐渐做大了乳业的均瑶品牌,同时涉足宾馆业、出租车服务业。 
1999年,他到上海发展,在浦东征地200亩,建设均瑶集团总部,2002年,在上海肇嘉浜路买下大楼,重新改造,命名为上海均瑶国际广场,成为上海首座以民营企业命名的甲级商务楼。在湖北宜昌开工建设宜昌均瑶国际广场。接着,又收购了无锡商业集团。 
王均瑶承担中国企业家的义务。2001年10月,王均瑶这种改善移民生存状态的行动,作为典型案例在联合国全球协议论坛上演讲。当时,王均瑶作为中国企业联合会推荐的唯一的企业代表到英国伦敦参与,并签署了包括民营企业参与扶贫内容在内的联合国全球协议。 
一个企业家 
王均瑶创业史 
1967年 出生于温州市。 
1983年 辍学经商。 
1991年7月 开辟温州—长沙 首条私人包机航线。 
1992年8月 成立国内首家民营包机公司温州天龙包机有限公司。 
1994年6月 创办温州均瑶乳品公司,均瑶乳业开始起步。 
1995年5月 创建温州均瑶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化经营格局形成。 
1998年2月 温州均瑶宾馆 建成运行,集团开始向产业多元化发展。 
1998年10月 以68万元/辆的高价拍下百辆温州出租车经营权。 
1999年12月 均瑶集团总部移师上海。 
2002年3月 以18%的股份入股东方航空武汉有限公司,成为中国第一家投资国家民航主业的民营企业。 
2002年10月 收购上海“金汇大厦”,命名为“上海均瑶国际广场”。 
2003年3月 王均瑶被推选为全国政协第十届委员。 
2004年因劳累过度,患肠癌 ,英年早逝,年仅38岁。 

1991年7月,苍南县龙港镇青年农民王均瑶创办了全国第一家私人包机公司。图为温州至长沙首航。1991年7月,苍南县龙港镇青年农民王均瑶创办了全国第一家私人包机公司。图为温州至长沙首航。图册

均瑶集团的业务主要由两大板块四个行业组成。第一板块为均瑶集团传统的代理客户包机旅游等航空服务业务和乳业两个行业;第二板块主要是近些年发展起来的项目投资业务,包括置业和参股武航两大行业。1998年投入的温州出租车经营权、汽车销售已经逐步被剥离,集团下属的乳业板块也顺利地进入了上市辅导期。 
均瑶集团资产25亿元,集团年销售额为35亿元,其中乳业占据大约15%,宾馆 旅游 航空 物流和航空票务占据剩余的85%。

王均瑶 - 集团介绍


均瑶集团的业务主要由两大板块四个行业组成。第一板块为均瑶集团传统的代理客户包机旅游等航空服务业务和乳业两个行业;第二板块主要是近些年发展起来的项目投资 业务,包括置业和参股武航两大行业。1998年投入的温州出租车经营权、汽车销售已经逐步被剥离,集团下属的乳业板块也顺利地进入了上市辅导期。
目前,均瑶集团资产25亿元,集团年销售额为35亿元,其中乳业占据大约15%,宾馆、旅游、航空物流和航空票务占据剩余的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