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2  17:05

〔本報訊〕中國近來傳出一名老婦人日前到銀行櫃台想領500元,銀行櫃員因為金額過小便不耐煩地要他去ATM領,婦人一氣之下便向櫃員說,「那就把卡裡的錢全領出來」,霸氣回應引發中國許多網友熱議。

  • 中國一名老婦人日前到銀行櫃台想領500元,銀行櫃員因為金額過小便不耐煩地要他去ATM領,婦人一氣之下便向櫃員說,「那就把卡裡的錢全領出來」,這才知道婦人戶頭裡足足有2億。結果這則消息被證實為假新聞。(照片擷自南方網)

    中國一名老婦人日前到銀行櫃台想領500元,銀行櫃員因為金額過小便不耐煩地要他去ATM領,婦人一氣之下便向櫃員說,「那就把卡裡的錢全領出來」,這才知道婦人戶頭裡足足有2億。結果這則消息被證實為假新聞。(照片擷自南方網)

  • 行員領出30萬後,婦人將500元抽出來,接著對行員說,「幫我存29萬9千5百元」,不過該圖實為2013年10月24日南方電視台播出的新聞畫面截圖。(照片擷自南方網)

    行員領出30萬後,婦人將500元抽出來,接著對行員說,「幫我存29萬9千5百元」,不過該圖實為2013年10月24日南方電視台播出的新聞畫面截圖。(照片擷自南方網)

不過該新聞發酵多日後,中國騰訊大粵網稍晚查證其實為假新聞,部分媒體也在官方微博致歉。

根據中國《南方網報導》,中國廣州一名張姓婦人日前到銀行臨櫃想領500元現鈔,但櫃台行員因為金額過小便當場不耐煩,要婦人自己到ATM領。婦人聽完便回「那就把卡裡所有錢都領出來」。行員一查才發現,婦人的戶頭存款多達2億,便和婦人說「卡裡有2億元,要領出來要預約」,於是婦人便要求領30萬出來,沒想到行員領出30萬後,婦人將500元抽出來,接著對行員說,「幫我存29萬9千5百元」,當場反將行員一軍。

霸氣行為一出,也有部分網友提出質疑,認為這可能是假新聞,畢竟在中國「誰敢隨便秀出2億?」,以此質疑消息的可信度。中國騰訊大粵網更追查源頭,發現該新聞的首發網站所附的三張圖片,均是以前其他新聞的照片,證實為假新聞,由於近日這則新聞在中國國內廣傳,目前部分媒體在官方微博闢謠、致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