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單人汽車將上市售價4千大眾:有此車無此價

 
傳單人汽車將上市售價4千大眾:有此車無此價

這款單人小車2002年在漢堡大眾公司股東年會上露臉,從此成為“謠言之源” (資料圖)

4000元買一輛嶄新的汽車,你信嗎?這個價格甚至比學駕照還便宜。最近,網絡上這樣一條消息不脛而走:“明年將在上海上市的單人汽車,預計售價人民幣4000元。”激動人心之餘,消息到底是真是假呢?記者近日聯繫大眾汽車集團(中國)後得知,確有此車,卻從無此價。至於明年在上海上市一說,大眾汽車相關人士表示,“不知道有這樣的安排。” 新概念車2002年首發

“買電動車的人後悔了吧。心動嗎?明年將在上海上市的單人汽車,預計售價人民幣4000元。一個字'酷',簡直沒法比喻了。”

年年歲歲謠相似,今年沒有大不同。記者以“大眾汽車”和“4000元”為關鍵詞,在網絡上檢索發現,相關內容的網頁在2009年就出現了。而根據汽車圈中人士的說法,關於“價格4000元大眾單人汽車上市”的形形色色說法,實際上在2002年就有。那年,德國大眾公司發布過一款1升概念車,那款車利用了當時大眾所有的最新技術使百公里油耗降至1升左右。在此之前,從沒有任何一款利用石油燃料驅動的車輛能達到如此低的油耗。從那以後,一封包含了該車試駕照片的郵件開始在網上瘋傳。郵件稱,這輛全世界最經濟型的車會在2003年上市,售價僅為600美元。

2009年,“1升車”2代出現後,傳言再次出現,且更加煞有介事、言之鑿鑿:“有一款單人座版本的1升車將於2011年在中國發售,售價600美元,合4000元人民幣。”結果,2011年過去了,傳言中的發售並沒有發生。

上月底,大眾汽車在北京舉行了“新能源汽車體驗日”活動。與會嘉賓試駕了“1升車”——大眾汽車XL1。當然,這已經是“1升車”的第三代了。

能否量產上市還不知

昨天下午,記者聯繫到大眾汽車集團(中國),希望了解“4000元汽車”的情況。公關部相關人士苦笑著說:“這是一個年復一年的笑話,沒有人知道它的起源。過段時間就要發酵一次。這款車確實有,而且已經不僅僅是概念車。”

按照大眾公司發給記者的新聞稿,“大眾汽車XL1 是世界上燃油效率最高的柴油插電式混合動力量產車型,根據新歐洲循環測試(NEDC),百公里油耗僅0.9升。而實際上的數字要比它還低,百公里油耗為0.83升。”這款車型採用了純跑車設計理念:碳纖維增強複合材料(CFRP)使其車身輕量化(795千克)、空氣動力學設計(風阻係數0.189)以及低重心。

汽車專家王國榮告訴記者,自己一直比較關注這款車:“由於是混合動力,車的油耗比較小是能夠做到的。單從技術上講,看它的參數指標,上路行駛是安全的。至於是否能大規模量產並成功推向中國市場,現在還講不清楚。”

“您可別真的相信花4000元人民幣,就能將這款有型有款的小酷車停在自家車庫。有心人光看看它的配置,就知道這完全是個一廂情願的夢想。”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汽車圈內人士坦言:“也許這就是噱頭,配上'上海上市'、'4000元人民幣'等字眼,目的是奪人眼球,通過網絡瘋狂轉發,輕而易舉俘獲網民的心。”

--

今年將在上海上市的單人汽車  
 
 
*買電動車的人後悔了吧 
 
*心動嗎? 
 
*明年將在上海上市的單人汽車 (預計售價人民幣4000元 )(有沒有寫錯?) 
 
*一個字"酷",簡直沒法比喻了  
 
 
 
 
 
概況:  
 
在漢堡舉行的第42次大眾公司股東年會上,世界上最經濟的小車誕生了。在這之前,沒有人見過其真正的面貌,而當這輛車真正的從大眾總部沃爾夫斯堡行駛到漢堡年會上時,人們才知道,這是真的。在此之前沒有人能想到能建造它。在年會之前,大眾公司董事長皮爾希駕駛這輛 1升 車從公司總部到達漢堡,平均燃油消耗僅每100公里 0.99升 。這再一次難以致信的證明了大眾公司在當今處於業界最前沿的技術。 
 
這次開發的目標是製造一輛安全的,實用的,能適合公路行駛的每100公里耗油 1升 的汽車。 
 
目標確定以後,大眾公司研究及開發部就接受了這個挑戰開始設計世界上最經濟的汽車,僅僅3年時間,並開發了這部"準備上路"的車。從沃爾夫斯堡到漢堡的旅行也證實了這輛車的技術可行性以及非常與眾不同的駕駛樂趣。該計畫主管Thomas Gansicke說道:"這真的是一個非常令人難以忘懷的經歷,在夜晚以每小時100公里駕駛這輛車時,燃油指示器顯示你100公里僅僅消耗了 1升 油,在那個時候什麼也沒有,只有你頭上的點點繁星"。  
 
 
 
在開發上最關鍵的目標亦是最小化所有的駕駛阻力,亦有輕型的車身結構,出色的空氣動力學,新開發的輪胎以及其他運行機構部件。  
 
在 1升 車開發的最起始階段,不同的驅動概念模似顯示只有柴油才是真正的最適宜的驅動系統,僅僅只有這樣的燃燒原理能適合能量開發的最大需求。從以往開發的經驗來看, 3升 的路波車便是最好的例子。首先3缸的引擎對於 1升車來說是毫無可能的。而2缸引擎也迅速被淘汰掉,最後的解決方案是採用一台只有 0.3升 排量的1缸自然吸氣柴油引擎。 
 
這款 1升 車上裝的1缸SDI引擎並不純粹是從其他車輛上派生出來的,我們更樂! 意! 認為它是一台全新的,是公司最高技術的產物。2 個頂置凸輪軸促動滾子搖臂來開合3個氣門,2個進氣門及一個排氣門。2個頂置凸輪軸利用加固的齒形皮帶來驅動。引擎採用鋁質單體結構,意思是壓縮點火引擎的缸頭與曲軸都鑄為一體,燃油泵殼由鎂製成,梯形連杆由微粒加強鈦製成,如此多的措施得到的結果是,除去操作液體,例如水跟油,引擎的重量僅僅只有26公斤。  
 
 
 
除了減少重量以外,減少燃油消耗也是工作重點之一。最小化摩擦,氣缸運轉區域採用鐳射合金,滾子搖臂能在擺動氣門時減少摩擦,甚至活塞環的張力都減少了。位於中央位置的SDI柴油引擎橫放在後軸的前方,排量299毫升,4000轉時生成最大8..5匹馬力,2000轉時生成最大18.4牛/米的扭力。  
 
較低馬力以及扭力輸出,非常輕的車身重量(可以與一些休閒型摩托車比較),優秀的空氣動力值(風阻係數僅僅0.159,比摩托車更少,更是遠遠超過現在所有的生產型車)能提供常活潑的性能。例如,這輛 1升 車能達到120公里的最高時。油箱能裝 6.5升 燃料,也就是說,裝滿油後你可以行駛650公里。  
 
 
 
 
 
由於空間限制,引擎變速箱採用了一款新的非常緊湊型的自動順序式6速變速箱,換檔程式經過特別的調校,以優! 化! 動力傳輸,減少燃油消耗。變速器不可能用現成的,而新開發的宗旨仍然是減少重量,變速箱外殼由鎂金屬製造,所有的齒輪以及軸都是空心的,螺栓由鈦製成。另外,特殊的高質潤滑油保證這款僅僅重量為23 公斤的6速變速器能夠運行得更加圓滑。變速器的機械裝置通過感測器由電子液力控制,去掉了傳統的離合器踏板。在這裏也不需要變速杆,加檔以及減檔都全部自動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