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此一說:

無論已婚或是未婚的女性同胞都要小心注意喔!
最近藝人夏禕於子宮位置長了 (巧克力囊腫 ) 
以及胡晴雯開刀割除的瘤,即是瘤內積滿血,且血呈深黑色.滿以為割了之後會完全康復, 

殊不知短短幾個月間又再復發
於是即向婦科醫生求診..
醫生隨即問她是否常吃雞翅,朋友感到十分愕然....

為何醫生會知道

原來雞的激素或抗生素,注射部位通常在雞翅、雞頸位,而雞腳則會囤積抗生素,故此常吃雞翅或雞腳,再加上女性荷爾蒙分泌影響,令愛吃雞翅或雞腳凍的女士們特別容易患上子宮部位的腫瘤,所以奉勸大家少吃雞翅或雞腳凍為妙!現今社會女性有80%都容易得到子宮肌瘤及巧克力囊腫,真是可怕ㄚ。


KingNet中醫婦兒科中醫師回答
進義中醫診所 林進義中醫師

雞在雞翅上注射激素或抗生素,依照正常判斷,應該不會停留在該處。
只是雞翅皮含量較一般雞肉多,故含激素多。
依標題來講,愛吃雞翅或雞腳凍容易得瘤; 這只是以偏蓋全的說法,就像醬油沾多易患癌一樣。
當一個人已經得瘤,當然飲食要控制,不能吃太營養或以前習慣吃的東西或含激素的雞皮等。
激素過多當然更容易造成腫瘤,而對一般人應該沒有限制,總之飲食多樣化,飲食均衡是正確的。


KingNet產科醫師回答
蘆洲宥生婦產專科診所 李俊儀醫師

目前依統計,子宮肌瘤的罹患率約為20~25%, 而子宮內膜異位症在女性的平均發生率約為6~8%而生產過的約在10%左右,應該沒有如上述文章中所提的80%那麼高!
如果先前已經確定診斷出有子宮內膜異位症,第一線的治療是以止痛藥物來改善症狀! 若效果不彰,則採用避孕藥來抑制子宮內膜的生長,效果僅為抑制而非清除! 
在病灶上的清除是以腹腔鏡手術為主, 在嚴重者(內膜異位症分期達第三期以上者),則建議於術後可使用Danazol(丹佐,健保給付)或是GnRH-analog(可抑制女性荷爾蒙的產生,健保不給付,自費價8000~1000間); 雖有幫助避免再復發的療效, 但還是有約六分之一的患者會有再發的可能!
而若真歸咎於雞翅,雞腳中的生長激素或抗生素,恐為危言聳聽,且在雞隻的注射藥物的位置是由脖子處打入,如此看來可能得改成雞脖子? 但這並不無科學及臨床實證來支持! 仍需注意其他因素!

蘆洲宥生婦產科李俊儀醫師 關心您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編輯部】提供

http://hospital.kingnet.com.tw/essay/essay.html?pid=17739

--

http://legacy.nownews.com/2007/11/15/515-1625764.htm

這個謠言的結構很簡單,先說有人得了「巧克力囊腫」,然後就是不知名的醫師告訴她,這是因為吃雞翅的關係,為什麼雞翅這麼厲害呢,因為雞農都在雞翅打針。

根據以上分析,這個謠言可以分成兩部分來回答,一,雞農都會在雞翅打針嗎?雞吃的藥都會再被人吃進去嗎?二,什麼是巧克力囊腫?怎麼造成的?真的跟雞翅有關嗎?

第一個問題,雞農會不會在雞翅打針?目前得到的答案是:極不可能。古早時代有可能,現在極不可能。台大畜產系裡的技士告訴我們,根據他自己所學,及在雞場實習的經驗,要對雞場裡動輒幾萬隻雞打針,簡直是天方夜譚。台大獸醫系張紹光老師也指出,以現代農場的經營來說,打針是「不經濟」的作法。現在雞場給藥的方式,不是用點的,就是用噴霧的,很不可能用打針的。

另一方面,張老師也指出,「如果」真的有在雞的腋下(淡水河一號註:注意,這句陳述前面有加「如果」哦,老師說「如果」是打方,不代表真有,或一定有這樣的事)打針施藥,那麼按理是有可能會有「局部殘留」,但,即便如此,一般雞場在出貨前,按規定都會有停藥期,讓雞隻內的藥物自然代謝掉。如果雞場趕著出貨,讓雞隻體內還有殘留,讓農政單位抽檢到,雞場也會倒楣。

除了農政單位的把關,一些大型的肉品公司也會自行跟雞場定契約,在出貨前就先自行抽檢。

就謠言裡所說的激素,這一點,在道聽不塗說裡,也有農委會的說法,上面強調,荷爾蒙在我國是禁用的。幾十年前可能有用,但現在已經禁用幾十年了。當然,不能排除有業者為了私利而犯規的可能,但這種事,就跟走在路人會不會被搶刧一樣,是機率問題。張老師指出,在防止可能有人「犯規」上,其實也不能只單靠政府,還有教育雞農,包括賣藥的,三管齊下,才是一個比較周全的做法。

解決第一個問題,關於第二個問題倒是簡單多了,很多人幫大家回答了,網路上一堆資料,包括KingNet網路醫院的道聽不塗說單元,也針對這個問題回答過。在已知的關於「巧克力囊腫」的成因裡,目前並沒有任何研究指出跟雞翅或是跟雞肉裡可能殘留的藥物有關。

原文網址: 網路追追追/CHICKEN WING 小心雞翅? | 網路追追追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legacy.nownews.com/2007/11/15/515-1625764.htm#ixzz3NlLvqbhT

 

有此一說:

最近朋友的朋友剛於子宮位置長了朱古力瘤,即是瘤內積滿血,血呈深黑色。朋友以為割了之後會完全康復,殊不知短短幾個月間又再返發,於是即往向婦科醫生求診。

醫生隨即問她是否常吃雞翼,朋友的朋友感到十分愕然!點解醫生怎會知道。原來打針雞的激素注射部位通常在雞翼/雞頸位,故此常吃雞翼再加上女性荷爾蒙分泌影響,令到愛吃雞翼的女士們特別容易患上子宮部位的腫瘤,故此奉勸大家少食雞翼為妙。

請教醫師這是真的嗎?

KingNet營養保健諮詢營養師回答:
長庚技術學院護理系營養兼任講師 張淑美營養師

文章中的朱古力瘤應為巧克力囊腫,醫學上的正式的名稱為「子宮內膜異位瘤」,是發生於卵巢內的子宮內膜異位症,隨著月經的來潮,這些異位的內膜組織也會產生月經造成經血堆積於卵巢內,形成卵巢腫瘤,因內容物極像巧克力之狀,故通稱巧克力囊腫。造成子宮內膜異位的原因有很多種說法,最為人所接受的一種說法是:因為月經時剝落的子宮內膜經輸卵管逆流至骨盆腔、卵巢,並在該處成長而形成子宮內膜異位症。

在治療方面,可分成藥物治療和手術治療兩方面,藥物治療又比手術治療復發率來得高,子宮內膜異位症的復發率極高,每年約有5至20%的復發率,5年的復發率高達40%,故治療後仍要定期追蹤,若能懷孕,這是預防復發最自然又有效的方法,當兩側的卵巢都切除,荷爾蒙都缺乏時,才需要補充女性荷爾蒙,或者可從食物(大豆)中獲取植物性雌激素。

至於吃雞翅,特別容易患巧克力囊腫,是沒有事實根據的,有些人容易罹患此症,有些人則否,可能與每個人的免疫能力有關,當免疫系統有缺損時,本身可能無法處理這些異位細胞,進而讓它們有機會留下來,進一步成長茁壯,所以增強自己的個體免疫能力的營養素,如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硒、鋅、鍺…等,需要特別加強。

饒月娟 營養師

農委會防檢局已於民國五十四年即頒佈全面禁用荷爾蒙施打在牲畜上的規定。

轉述中央畜產會家禽組林興誠的說明,林先生負責國內肉品品質檢測:「幾十年前育種科技不好,養殖環境也差,可能會施打荷爾蒙,但是現在政府已經明文規定不可以使用荷爾蒙了。由於政府規定可以使用抗生素,但不得殘留,所以還會檢查抗生素,不過荷爾蒙並不在正常的檢查範圍內。」

林興誠說:「目前台灣的養雞事業已經非常先進,投資金額動輒數億元,雞隻都住在冷氣房,吃得好、睡得好,成長卅八到四十天後,體重必須達到一‧八至二公斤,馬上賣掉,如果要讓雞長得更快,通常是購買更好的雞種,如果卅八天無法長到一‧八公斤,馬上換雞種,施打荷爾蒙成本太高,也不實際。至於飼料方面,國家有很嚴格的規定,也不能摻荷爾蒙。」

即使如此,還是會擔心的話,建議大家可以選購通過CAS認證的肉品,各項品質和衛生都比較有保障。

子宮內膜異位是發展成朱古力瘤的原因,遺傳因素、本身的荷爾蒙與月經的影響或是免疫障礙所造成。手術治療是一種方法,但較保守的手術是只將病灶切除,往後是有可能再復發的。

KingNet一般婦科醫師回答:
國泰綜合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 梁宏碩醫師

對於該位醫界同仁的回答,我無法評論。因為就其理似乎有根據,但是站在科學的角度因為缺乏有系統的研究,所以也無法確定;不過腫瘤發生的原因目前尚在研究中,所以任何答案都只是臆測。

樹林劉遠祺婦產科副院長 林儀文醫師

目前無研究論文顯示有如此結果,即是巧克力囊腫與雌激素有關與雞翅無關。

這只是推論,並且:
1.打針部位並不會是賀爾蒙濃度最高之處。
2.要達到有影響的賀爾蒙濃度,本人估計需吃超過上萬隻雞翅才會有影響。
3.打針的賀爾蒙應是雞的生長激素不是人類的雌激素,這是不同的東西。
KingNet一般內科醫師回答:
馬偕醫院 王志平醫師

這網路消息我也收到過,聽起來野蠻合乎邏輯,沒錯女性荷爾蒙是會影響子宮肌瘤,但到底是她自己或是雞翅的何爾蒙,倒是值得注意!不過攤販的雞翅少吃倒是明智之舉!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提供http://hospital.kingnet.com.tw/essay/essay.html?pid=7520&category=%B9D%C5%A5%A4%A3%B6%EE%BB%A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